根管治療

根管治療介紹

根管治療也就是俗稱的抽神經,大部分人聽到根管治療十分害怕,許多民眾常問醫師,到底根管治療會不會痛?其實根管治療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可怕,若是牙齒的神經已壞死,在移除牙髓組織的過程就不會感到疼痛。如果牙神經尚未完全損壞,在麻醉之後也不會感受到疼痛,大家可以放心的接受治療。
永和根管治療,何家銘院長,博誠美學牙醫

什麼情況需要根管治療?

面臨以下四種情況時必須進行根管治療:

比較常見的情形是因為嚴重蛀牙導致牙髓受損或是發炎,嚴重時甚至導致根尖膿腫,此時就需要接受根管治療。還有一種情況是牙齒斷裂,牙齒斷裂造成牙髓腔裸露,口腔內的細菌會使牙髓感染發炎,因此也必須接受根管治療。牙髓炎非常可怕,牙髓炎時牙髓腔內部壓力會不斷上升,造成令人難耐的腫痛,其疼痛程度僅次於生產,應盡速就醫

永和根管治療,何家銘院長,博誠美學牙醫

根管治療流程:

  1. 麻醉:如果牙神經已壞死則無需麻醉,可直接進行根管療程。
  2. 髓腔開擴
  3. 清除牙髓組織
  4. 根管封填
  5. 補強牙齒結構
  6. 裝上假牙牙冠
根管治療注意事項:

通常到了根管治療這一步,牙齒上已有蛀洞、結構被破壞,必須在外層套上牙套,保護脆弱的牙齒,避免發生咬裂而必須拔牙。

dental surgeon with dental crown in hands model ta 2022 01 11 00 29 48 utc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