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齒雕dcard聲量大,學生們最在意的「那些事」

人人都不希望面臨嚴重蛀牙的情況,蛀牙破壞了齒質太多,使用樹脂填補咬一咬就輕易掉落,而3D齒雕有著穩固優點卻偏偏很貴。價格上,樹脂與齒雕是百元、萬元的差別,常常讓小資族左右為難。在dard上最多人疑問的是:3D齒雕是什麼?花了大錢做3D齒雕真有必要嗎?。中永和3D齒雕推薦-博誠美學牙醫看到了小資學生的擔憂。今日將針對3D齒雕dcard熱議話題一一解說。關於3D齒雕的原理與特點,看完你也會詳細了解。


3d齒雕dcard網友表示:真的有效嗎?

牙齒因為清潔衛生不佳導致蛀牙,又或是遭受外力撞擊導致牙齒大塊缺損。在以往,補牙的材料都是使用樹脂,或者全瓷牙冠。然而隨著科技的進步之下,3D齒雕誕生。

身為補牙新技術的它,使用與人體相容度高的陶瓷製成,依據牙齒缺損的形狀而雕刻而成,像是拼圖一般拼到破損的牙齒上,使其完整。

硬度上來說,3D齒雕硬度優於樹脂、同等於全瓷冠。而使用的穩定性比起樹脂來得好,同等於全瓷冠。3D齒雕與樹脂的最大差異,是3D齒雕就算位在充滿大量細菌與口水的口腔環境中,不會收縮變型,也不會輕易變質,提供了牙齒長時間的良好保護力。

醫師提醒大家,補牙的重要觀念。經歷大塊受損的牙齒,最怕細菌再次襲來,使其面臨二度傷害,當填補物無法提供完好保護,蛀牙向下蔓延、蛀到不可留存,就勢必得拔牙換假牙了。然而假牙並沒有真牙好用,能留存就得盡量保留。

3d齒雕好還是全瓷冠呢?

在dcard上,全瓷冠3D齒雕dcard網友也紛紛比較。透過上述所說,你已經知道3D齒雕與全瓷冠皆是穩定性高又安全的補牙材質,那面臨補牙該選擇全瓷冠,還是3D齒雕呢?就價格來看兩者其實差不多。

實際上,並非完整包覆的全瓷冠就代表比較划算。由於3D齒雕須完全吻合牙齒受損表面,不僅只有一面而已,可能還須至少二、三面,製作時相當要求精緻與準確度,所需技術完全不輸全瓷冠。

該如何選擇,必須透過醫師評牙齒缺損的範圍而定。

一體成形製成的齒雕不但不用修磨牙齒,可保留較多齒質。精密製作的3D齒雕與牙齒緊緊相黏,能大大降低再次蛀牙感染的機率。

醫師曝:「重點清潔要做好是關鍵!」

花了一筆不少數目,民眾都期待東西能使用長久。然而良好製作的3D齒雕確實能夠使用長久時間,不過仍要比照正確清潔方式使用,否則也可能讓使用年限深受影響。正常使用的3D齒雕可使用長達10-15年以上,在清潔方式與食物選擇方面須多加留意

3D齒雕保養方式1:正確刷牙清潔

3D齒雕由數位儀器掃描、製作而成,可完全吻合牙齒受損形狀,避免使用樹脂補牙細菌容易鑽入的情況。然而3D齒雕若是輕忽了刷牙清潔,導致大量細菌累積在牙齒表面,那麼仍有可能造成蛀牙。只要能夠正確刷牙,穩定不變質的3D齒雕可大大降低細菌侵入的機率

3D齒雕保養方式2:咀嚼硬度適中食物

3D齒雕由牙科陶瓷製成,硬度相當足夠,足以承受平時咬合的力量,然而如果刻意啃咬硬物,如:螃蟹殼、甘蔗等,也會加速它的損壞。若能夠正常使用,對待它就像是真牙一般,那麼也不用擔心吃的食物會造成3D齒雕受破壞。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專業、精準、舒適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3D齒雕心得相關疑惑,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800-888-901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