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失敗怎麼辦?醫師快告訴我為什麼會植牙失敗?

植牙失敗,一定是大多數人不願意從醫師口中聽聞的噩耗,一顆植牙,需要經歷漫長的骨整合也需要高昂的植牙費用,而每個植牙的患者,也都希望透過植牙的方式,可以重回享用美食的樂趣。然而,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一顆植牙失敗了呢?植牙失敗怎麼辦?今天,就讓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來為大家解說植牙失敗的原因為何,植牙失敗又該怎麼解決

植牙失敗原因大解析,專業醫師告訴您為什麼植牙失敗

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解釋,現在科技技術先進,補牙方式眾多,植牙的發明,是許多缺牙患者的一大福音,植牙不僅方便清潔,咀嚼力也和真牙相似。植牙是透過人工的方式替代人體天然的咀嚼功能,植牙醫師大多也擁有豐富的學經歷背景,一個合格的植牙專科醫師,必定是經歷漫長的專業知識養成才能開始職業,那為何又會出現植牙失敗呢?

原來,植牙本身由於是人工物質的緣故,不會遭受自然界中的細菌侵蝕,但是包覆植體牙人(植體)仍然是人體有機物,如果日常清潔不善,日積月累下依然會被細菌感染。每個患者植牙原因不同,可能是因為外力導致缺牙,也有部分患者是因為原本的真牙因為長期口腔清潔習慣不良,食物殘渣與口腔細菌結合,漸漸侵蝕真牙,最後連根管治療也無法根治,必須拔除真牙。何院長就提醒大家,如果是因為清潔習慣所以有植牙需求的患者,必須額外注意自己的刷牙習慣,餐後使用牙線棒、刷牙,定期給醫師檢查植牙、口腔健康,都是可以避免植牙失敗的方法,否則,必須小心「植體周圍炎」,最後可能讓植牙脫落,面臨二度植牙的命運。

植牙失敗往往都是因為植體周圍炎,什麼是植體周圍炎?

「植體周圍炎」顧名思義好發在植體周圍,患者植牙完後,如果沒有保持高品質的清潔習慣,食物殘渣殘留在牙縫之中,讓細菌有了良好的生長環境,漸漸就會侵蝕包覆口腔周圍的軟硬組織,何院長進一步解釋,植體與牙冠本身是人工化合物,細菌無法分解、侵蝕,然而植體需要強健的骨頭與牙肉支撐,就像房子的根基一般讓植牙有強健的咀嚼力,然而,如果牙肉與骨頭被細菌感染,就會讓根基不穩,患者的植牙長期下會漸漸鬆脫,最後可能直接掉落。

植體周圍炎一般沒有明顯的疼痛或不適,所以患者容易忽略口腔可能已經「不乾淨」了,只有透過醫師檢查才能發現,所以醫師都會建議患者,在植牙過後,餐間都要養成良好刷牙習慣並使用牙線仔細清除食物殘渣,政府每年半年可以使用健保洗牙一次,在洗牙過程也可以讓醫師檢查植牙的狀況,是否有發生植體周圍炎的前兆,才是避免植牙失敗最好的辦法。

植牙失敗怎麼辦?

真的植牙失敗怎麼辦?植牙失敗大多發生在患者沒有好好保養植牙,讓口腔狀況無法繼續維持植牙,如果真的發生植牙失敗怎麼辦?醫師會建議,患者必須謹慎與醫師溝通日常生活清潔習慣,透過評估過程了解患者背景才能真正避免植牙失敗,植牙失敗真的發生後,醫師會先治療患者口腔的問題,不論是牙周病、齟齒、齒槽骨、軟組織流失等問題,待問題解決後,再與患者協調補牙的方式。

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專業可靠

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若有任何植牙、植牙失敗、植牙失敗怎麼辦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諮詢專線:02-86608555,或填寫線上表單

更多有關植牙說明文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