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缺角煩惱怎麼辦嗎?告訴你補牙齒缺角方法

意外的出現總是殺個措手不及,牙齒缺角就是常見狀況之一,如果是後牙缺角,對於吃東西就容易有較大的影響;而若缺角出現在前牙,也會難以開口示人。針對如臼齒崩一角等各種缺角狀況,該如何處理?牙齒缺角修補價錢又是怎麼算,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帶你了解。


牙齒缺角的治療方式有哪些?

如今牙齒缺角的治療方式多樣,主要還是要視患者的缺角情況而定,我們可將缺角治療大致依照下列2種狀況劃分。

  • 缺角狀況一、較小範圍缺損
  • 缺角狀況二、大範圍缺損,但未傷及牙根

缺角狀況一、較小範圍缺損

健保樹脂、陶瓷嵌體與陶瓷貼片都是小範圍缺損可選擇的治療方式。健保樹脂填補是大家最常聽到的牙科治療之一,在沒有自費負擔的前提下,樹脂一般用於不會承受咬合力道的微小裂痕與缺角處,但樹脂材質易變色、硬度低,能長期使用的可能性低,製作過程也容易出現材質收縮問題。

陶瓷材質則是屬於自費部分的頂尖新材料,擁有硬度不輸真牙、不易變色等特性,可以長期使用,其中,陶瓷嵌體顧名思義,醫師會以類似鑲嵌原理將其附著在缺損處,從細痕到缺角凹槽,嵌體可完全依照缺角型態去設計。而陶瓷貼片外型則呈現薄片狀態,原理如同貼磁磚,不僅可修復缺角處,更能帶來美白與輕微牙齒矯正的視覺效果,因而一般被使用在前牙居多。

缺角狀況二、大範圍缺損,但未傷及牙根

大範圍的缺損通常帶有結構性疑慮,在治療上也以陶瓷為主,常見的方式有陶瓷蓋冠體與全瓷牙冠。陶瓷蓋冠體應用方式與嵌體類似,但面積更大,適用於牙齒上方大塊的缺角案例。而全瓷牙冠的保護更全面,透過從牙齦線周圍套上一層陶瓷牙冠的方式,能給予受損嚴重的牙齒全方位的外層結構,打個比方,若將牙齒露出牙齦的部分當成人的頭部,那麼全瓷牙冠就像是一頂安全帽。

缺角治療方式不只一種,醫師會仔細評估患者缺角狀況,並給出適當建議。然而,當缺角有傷及牙根狀況,則代表地基已不再平穩,上述方式將不再適用,而只剩下拔牙後治療一途。

臼齒崩一角建議使用哪一種?

對於臼齒缺角狀況,基本上與上述治療大同小異。但要注意的是,由於臼齒處於經常承受咬合的牙齒位置,一般就算缺角處再小,也不會使用樹脂材質填補臼齒,否則三天兩頭崩落是可以預期的狀況。對於臼齒修補,陶瓷材質由於硬度高、耐用性強,相比之下才是最適合的修復材質。

牙齒缺角修補價錢怎麼算?

上述除了樹脂填補是健保給付,其他皆屬於自費項目,費用落差也不小,高低主要依照使用的修補面積而定。博誠美學牙醫分析,以陶瓷嵌體與蓋冠體來說,價錢大約會在1-2萬多不等,陶瓷貼片單片價錢會落在1.5-3萬之間;而全瓷牙冠費用與貼片費用相似,同樣1.5-3萬元都是合理價格。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牙齒缺角、臼齒崩一角、牙齒缺角修補價錢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2-86608555
預約表單:點擊我

如果您對補牙想要有更深入的了解,歡迎點擊下方連結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