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齒雕價格怎麼計費?3D齒雕可以用很久嗎?

3D齒雕由於高仿真度、耐用,漸漸被補牙患者所接受,然而3D齒雕補牙相較於傳統樹脂補牙或僅屬補牙,3D齒雕價格確實比較高昂,今天邀請中永和3D齒雕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的鍾國耀醫師,來為大家仔細說明3D齒雕壽命、材質,以及在價格上面,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吧。


3D齒雕價格怎麼計算?

鍾醫師向大家解釋,目前3D齒雕價格的計算方式,是以顆數以及範圍大小來計算,平均單顆齒雕價格座落在2萬到2萬5之間不等,而價差的原因,主要來自於補牙的範圍大小。

一般3D齒雕製作流程分為四個步驟:

  • 第一步先檢查並確認蛀牙、牙缺損範圍及大小,並移除蛀牙部位。
  • 第二步是口內鏡掃描了解缺損的形狀,並利用傳統印模或是數位印模的方式,先製作3D齒雕的模型。
  • 第三步牙醫師會與技師溝通討論3D齒雕的形狀,並製造3D齒雕
  • 第四步醫師會嚴謹的裝上完成的齒雕讓牙齒復型。

從步驟中我們可以了解,影響3D齒雕價格的關鍵因素,就是在印模以及製作齒雕的階段,醫師與技師必須反覆討論3D齒雕的形狀以及嵌合的角度,目的是為了避免未來使用上的不適或脫落,延長3D齒雕壽命

3D齒雕壽命有多長?

鍾醫師指出,根據國外的文獻顯示,只要3D齒雕嵌合的狀況良好,患者又有妥善清潔照顧,3D齒雕壽命都可以有5年以上的表現,然而鍾醫師也提醒大家,儘管3D齒雕壽命長,但生活上如果不遵守一些事項,依然有可能減損3D齒雕的壽命。首先,口腔清潔不完善就非常有可能減損3D齒雕的壽命,如果牙齒發生蛀牙狀況,讓齒質被細菌侵入,就非常有可能讓3D齒雕的黏合狀況出現問題,最後就有脫落的可能。

醫師也補充,如果裝有3D齒雕的患者喜歡咀嚼軟骨、啃骨頭或是糯米類的食物,也非常有可能損耗3D齒雕的壽命,啃食硬物本身就比較容易傷害齒質,不論是假牙或是真牙,都很有可能在咀嚼的過程中磨損牙齒,醫師就強烈建議,就算3D齒雕硬度高,如果食用骨頭、螃蟹時,應盡量多依賴工具輔助再食用,避免使用牙齒咬碎,才能延長真牙或3D齒雕壽命

3D齒雕材質是什麼?

依目前科技來說,3D齒雕材質大多是陶瓷製作而成,與陶瓷美白貼片、全瓷冠一樣,3D齒雕也擁有陶瓷的優點,不論是色澤、硬度、耐用度,相較傳統補牙方式都有不錯的表現,尤其是外型表現,傳統樹脂或金屬在外觀上都容易讓人察覺,許多人避免被人發現,漸漸不敢在別人面前露出牙齒,然而陶瓷的特性就是可以根據其他牙齒顏色而調整,所以3D齒雕在外觀上很難讓人察覺出有補牙的痕跡。愛美是人的天性,追求自然亮麗的外型可以顯現自信,不要因為一顆蛀牙讓您的笑容失去光彩,利用3D齒雕,讓您受損的牙齒「玩美」復型。

中永和3D齒雕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

中永和3D齒雕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透過3D齒雕的「精雕細琢」,讓您受損的齒質得到優質的保護,博誠美學牙醫診所由德國法蘭克福歌德大學植牙碩士-何家銘院長領軍,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3D齒雕價格、3D齒雕壽命、3D齒雕材質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2-8660855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