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貼片矯正牙齒的原理是什麼?

現代美白牙齒的興起,陶瓷美白貼片功效更是掀起的風潮,也讓陶瓷貼片詢問率不斷,陶瓷貼片不但能提生牙齒色澤也能以陶瓷貼片矯正牙齒,陶瓷貼片矯正是如何做到的呢?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鍾國耀醫師將為您解說陶瓷貼片。


陶瓷貼片矯正牙齒是怎麼辦到的?

陶瓷貼片療程主要原理是透過牙齒型狀跟色澤讓笑容能夠加分,主要功用在於牙齒色澤提亮,並且能夠改善牙齒斷裂、缺角、蛀牙或者關牙縫,陶瓷貼片矯正會將陶瓷貼片覆蓋至部分牙齒,會將牙齒的表面磨掉薄薄齒質,隨後貼上0.2~0.5mm的陶瓷貼片。若是牙齒修復範圍較大的牙齒就會使用全瓷冠貼片至整顆牙齒,此作用不但能修復牙齒外觀也能增強防護力,讓受損的牙齒有強硬後盾。

鍾國耀醫師告訴患者,陶瓷貼片會使用數位牙科設備並且搭配陶瓷貼片療程四次問診,進而收集您口腔的資料掌握牙齒的色澤或者形狀,讓陶瓷貼片能夠層現自然色澤,因此陶瓷貼片形狀、牙裂稍微不整齊就能夠依靠陶瓷貼片進行微調,讓齒列看上去光滑又平整,適合咬合正常情形的患者,醫師會透過四次回診收集的數據來訂製專屬於患者的陶瓷貼片療程,通常會在陶瓷貼片療程的第四回就做好陶瓷貼片,時間大約一個月的時間就能夠讓患者達到矯正牙齒的功效。

若是為咬合不正或是齒列較凌亂的患者,醫師則會建議先以進行一般的牙齒矯正過後再進行陶瓷貼片矯正,雖然陶瓷貼片能夠達到調整效果,但由於陶瓷貼片主要功效還是為修復牙齒外觀,因此陶瓷貼片只能夠讓齒列進行微調。

陶瓷貼片矯正牙齒效果可以持續多久?

陶瓷貼片矯正牙齒效果因人而異,牙齒並非是永久不改變但只要能夠維護好陶瓷貼的效果就能同時相應,如果陶瓷貼片就能充足達到矯正效果的齒列情形,齒列大多會是為輕微凌亂,做完陶瓷貼片過後就能夠讓笑容有弧度,受損的牙齒貼補上陶瓷貼片,牙齒看上去就會完好又整齊。

而從上述鍾醫師所說明的功效可以得知陶瓷貼片其主要的功能是為牙齒的修復、美白,矯正的效果則是附加的效果,效果是相關連著,因此若發生陶瓷貼片受損的情形,陶瓷貼片矯正的功能就會逐漸下滑,而陶瓷貼片一般而言通常都可以使用到10年以上,如果有搭配正確的潔牙方式且少吃硬質食品,食用染色食物時記得漱口,不以牙齒當作開瓶器開瓶蓋,定期回診所檢查牙齒健康情形,陶瓷貼片也能夠永久貼附在牙齒上,陶瓷貼片矯正效果也能就能夠持續更長

陶瓷貼片矯正牙齒後牙也可以嗎?

陶瓷貼片經常使用於前牙,但陶瓷貼片並非是前牙專屬的治療方式,也有民眾是前門牙無缺損,但希望能夠修補後牙牙齒的情形,但陶瓷貼片矯正較少使用再後牙,後牙區醫師大部分都還是使用全瓷冠或是3D齒雕。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透過陶瓷貼片的「完整覆蓋」,讓您受損的齒質或是暗沈的牙齒,都可以重新煥然一新。博誠美學牙醫診所由德國法蘭克福歌德大學植牙碩士-何家銘院長領軍,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陶瓷貼片矯正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2-8660855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