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貼片會掉嗎?陶瓷貼片染色怎麼辦?

花了大筆錢做了陶瓷貼片,讓在牙齒添上一層美麗的外殼,不但對於門面有所加分也更敢露齒笑了,這時就有可能開始思考陶瓷貼片會掉嗎?如果不小心讓陶瓷貼片染色要怎麼辦?如果要延長陶瓷貼片使用的成效又該怎麼做呢?中永和陶瓷美齒貼片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鍾國耀醫師將為您整理陶瓷貼片可能性相關問題,讓您更加了解該如何照顧好陶瓷貼片。


陶瓷貼片會掉嗎?

陶瓷貼片會掉嗎?事實上診所所使用的陶瓷貼片的黏性很高,且以長久在齒面做為口碑,也不能夠隨意拆除,因此陶瓷貼片通常是不會掉落的,但是凡事還是會有之外,有可能因為生活習慣或是不良清潔習慣有可能發生陶瓷貼片掉落情形,若有啃食芭樂、甘蔗、蘋果相關硬食可能就會導致陶瓷貼片壽命減短甚至掉落,硬質外表的水果可以處理成切片,減少過度用力咀嚼的情形。

雖然陶瓷貼片黏度性強,但別因此過度用力刷牙,無論是對於真牙或是陶瓷貼片來說過度用力刷牙均會造成損害,也需要注意牙刷是否有太硬的情形,可以向醫師詢問推薦的牙刷,鍾國耀醫師表示,有夜間磨牙情形也有可能導致陶瓷貼片掉落,有磨牙習慣對於陶瓷貼片也會有相對的損耗性,如有磨牙習慣需要搭配磨牙牙套來避免發生磨牙時對於陶瓷貼片的消耗

陶瓷貼片染色了怎麼辦?

陶瓷貼片事實上已經有抵抗汙漬避免發生染色,但是陶瓷貼片使用久了卻開始發生泛黃的情形,不再像一開始的美白而白皙,難道是陶瓷貼片品質不良嗎?雖然不是不可能有此類型狀況,但更為大宗發生這樣的情形是因為飲食方面所導致。

若有習慣喝咖啡、喝茶,常常食用染色食物都有可能因此導致陶瓷貼片染色情形,陶瓷貼片染色是為不可逆的,因此顏色是無法像真牙有機會恢復至原本的色澤,陶瓷貼片一發生染色情形就無法再變回潔白,通常發生陶瓷貼片染色情形均需要回診所進行陶瓷貼片的更換,若想要陶瓷貼片回到美白色澤,就需要再次重新製作。

如何延長陶瓷貼片的使用壽命?

鍾醫師也告訴患者們陶瓷貼片事實上沒有特別困難的保養方式,也不需要特殊護理,可以如同真牙的方式進行清理方可持續使用許久,但潔牙方式需要自行檢視是否為醫師所指教的正確潔牙方式,只要能夠以正確的方式進行潔牙搭配牙線清潔,就能夠大幅提高口腔衛生狀態,陶瓷貼片自然也不容易受損,而飲食方式只要減少食用硬食,而若食用染色食物務必在短時間內進行潔牙或是漱口,避免發生陶瓷貼片染色而導致後悔

陶瓷貼片的品質也需要多加留意,製作陶瓷貼片療程時切勿食用硬質食物,與醫師諮詢陶瓷貼片製作時需要與醫師做明確的溝通,才能明白需求,以免發生貼片形狀不正確而產生陶瓷貼片後遺症。

陶瓷貼片要價不斐,也別因為使用陶瓷貼片發生不會蛀牙情形而疏忽口腔衛生,即使不會發生蛀牙但依然還是會發生牙周相關疾病,所以口腔衛生依然是需要好好重視。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透過陶瓷貼片的「完整覆蓋」,讓您受損的齒質或是暗沈的牙齒,都可以重新換然一新。博誠美學牙醫診所由德國法蘭克福歌德大學植牙碩士-何家銘院長領軍,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陶瓷貼片會掉嗎、陶瓷貼片染色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2-8660855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