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植牙缺點看這裡】,3大植牙缺點ptt鄉民經驗分享談

在考慮植牙治療時,了解其潛在的,植牙缺點是一個值得注意的事情。雖然植牙被廣泛認為是缺牙替代方案中最接近天然牙齒的選擇,但它們並非完美無瑕。從手術風險到長期維護,每一個細節都值得細心考量。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何家銘院長將透過這篇文章將探討常見植牙缺點,並提供一些關於植牙缺點PTT上的真實反饋,幫助您做出更明智的決定。

3大植牙缺點,專業醫師親自告訴您

博誠美學牙醫何家銘院長表示,在詢問植牙的案例中,最多患者害怕的就是植牙手術前後造成的腫痛。目前植牙不管用何種方式施作,由於手術一定會造成傷口,那麼疼痛就是不可避免的植牙缺點;然而,由於手術過程中有施打麻藥,對於手術過程中的疼痛不用過於擔心。但在施打麻藥時,仍或多或少會對患者造成疼痛,可以透過使用笑氣、舒眠植牙等方式去降低與避免。

還有一些特殊情況是,當患者口腔發炎狀況或是高血壓,那麼麻藥的效果使用上就會比較差;但整體而言,麻藥劑量的調整都可以處理這些問題。除了術前施打麻藥,博誠美學牙醫何家銘院長直言,最主要的植牙腫痛會出現在術後。

  1. 補骨粉導致不適

    對於植牙過程中有較大面積補骨粉的患者,因為骨粉屬於外來物,術後較常會出現腫脹;尤其當患者的免疫系統較為旺盛時,腫脹會更為明顯,但植牙後腫脹屬於身體免疫反應,對於身體並不會有負面影響。此外,植牙是以植體植入的方式種入上下顎,植牙過程需要注意的是,當醫師沒有判斷正確,可能就會造成植體穿透過深,導致上下顎麻木或鼻竇炎的植牙缺點與植牙後遺症

  2. 植牙價格較高

    另一項植牙缺點,就是其價格費用:以單顆植牙為例,費用上可能會落在6-10萬,植牙費用也因此被許多患者詬病。然而,比起其他治療缺牙的方式、以牙橋為例,在單顆價格2-3萬的前提下,製作3顆假牙一組的牙橋也不一定比較便宜,加上牙橋需要修磨缺牙前後的兩顆牙齒;植牙後續出問題時,可以單就植牙位置做處理,而牙橋則可能影響到前後兩顆牙齒,較為麻煩。

    通常會建議患者,除非價格是您的唯一考量,否則單就缺一顆牙的治療處理上,考慮到後續維修與使用年限,植牙會是較為推薦與划算的選擇。

  3. 療程時間較長

    療程花費時間較長也是植牙的缺點。以牙橋做比較,從取模到安裝假牙,只需要花費約一周左右時間;然而植牙不同,由於需要等待植體與骨頭密合,一般植牙至少需要2-3個月的時間。但目前隨著科技進步,對於某些條件符合的患者,也是有機會在一日內完成植牙療程,一切取決於患者自身口腔狀況。

    看完植牙缺點後,術前術後注意事項更要記清楚

    在術前注意事項的部分,當患者因牙周病等原因口腔有發炎現象,醫師會藉由術前給藥以及改善患者自身清潔觀念,使手術區域的發炎現象能降到最低最輕微,才能降低植牙風險,並提高植牙成功率。

    • 植牙後避免抽煙

      對於有抽菸習慣的患者,會建議在術前術後兩周的時間內避免抽菸。原因在於抽菸會使口腔黏膜血管變細,使血液供應變少;當血液流動變少能供給的養分就會相對減少,拔牙與植牙後復原能力會降低,並使術後感染風險增加。

    • 服用特殊藥物

      有服用特殊藥物或有系統性疾病的患者也要當心!何家銘院長指出,常見的藥物如抗凝血劑使用患者需要特別注意,由於凝血藥物會嚴重影響植牙手術過程;若想要植牙,需要經過醫師專業評估後才能確認。有的患者可以術前暫時停藥,有的因個人狀況需持續使用、無法停藥,否則可能造成其他風險。有使用凝血藥物的患者建議在決定施作植牙前,一定要先諮詢與告知醫師,才能幫助評估是否適合植牙療程。

    • 曾經執行過化療的患者

      另外,有使用雙磷酸鹽或是接受過頭部放射治療的患者,因為藥物會影響骨骼代謝與傷口癒合,在植牙前同樣需要與醫師告知與諮詢,才能避免相關的植牙風險。而在術後保養部分,除了需要按時服用醫師開立的藥物,也需要注意日常清潔,並於飲食中盡量避免過於高溫的食物刺激。

    關於植牙缺點ptt鄉民這麼說

    看完以上,相信大家對於植牙缺點與術前術後都已有更深的理解。對於植牙缺點ptt鄉民分享:表示之所以對於植牙感到畏懼與疑慮,多是出自原本對於植牙的不了解。植牙是行之有年的成熟技術,雖然不是完美的,但對於治療缺牙上可說是擁有無可取代的特色。

    何家銘院長也提醒,除了術前患者應如實當告知醫師自身狀況,尤其是慢性疾病與服用藥物部分,幫助醫師分析評估是否適合接受植牙;同時,患者對於選擇施作植牙的醫師也要更謹慎,口碑良好、擁有一定技術與成功經驗的植牙醫師才能提高植牙成功率,並如實告知您植牙缺點與可能的風險。

    有關植牙缺點的常見問答Top10

    1. 植牙的常見缺點有哪些?

      常見缺點包括手術風險、長期維護需求、較高的成本以及在某些情況下可能發生的植體失敗。

    2. 植牙手術有哪些風險?

      手術風險可能包括感染、神經損傷、植體周圍的骨質流失以及鄰近牙齒或血管的損傷。

    3. 植牙的維護需要注意什麼?

      植牙需要與天然牙齒一樣的日常護理,包括刷牙、使用牙線和定期的牙科檢查。

    4. 植牙的成功率是多少?

      植牙的成功率通常很高,但會受到患者的整體健康狀況、口腔衛生習慣和植體位置等因素的影響。

    5. 植牙的成本相比其他替代方案如何?

      植牙通常比其他替代方案如牙橋或假牙更昂貴,但由於其耐用性和接近天然牙齒的效果,長期來看可能是更經濟的選擇。

    6. 在PTT上,植牙缺點的討論有哪些重點?

      PTT上的討論可能涵蓋植牙的實際經驗、費用考量、術後恢復過程以及與其他治療方法的比較等主題。

    7. 植牙後是否需要特別的口腔護理?

      植牙後需要與照顧天然牙齒相同的口腔護理,包括定期刷牙、使用牙線,以及定期牙醫檢查。

    8. 植牙過程中是否會感到疼痛?

      植牙手術通常在局部麻醉下進行,因此手術過程中不會感到疼痛。術後可能會有輕微的不適,但可以通過藥物控制。

    9. 植牙後恢復期需要多長時間?

      恢復時間因人而異,通常需要幾天到幾週。骨整合過程,即植體與骨骼結合,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

    10. 植牙是否適合所有人?

      並非所有人都適合植牙,適合植牙的患者需要有足夠的骨量支持植體,且整體健康狀況良好。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讓您從「齒」放心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植牙缺點、植牙缺點ptt相關疑惑,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800-888-901
    預約表單:點擊我

    點擊下方了解更多植牙相關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