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有後遺症嗎?植牙後遺症有哪些

植牙有後遺症嗎?植牙後遺症有哪些

植牙有後遺症嗎?植牙後遺症有哪些?有些執行完植牙手術的民眾,在手術後會擔心,自己的植牙手術是否很成功,後面會不會發生植牙後遺症。其實植牙後遺症確實有發生的可能性,不過只要先了解植牙後遺症有哪些,以及要如何應對,就不會過度擔心囉。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何家銘醫師,來帶大家了解,關於植牙後遺症、植牙有後遺症嗎的問題。

植牙後遺症有哪些?三大層面說給你聽

大家都會害怕,植牙手術後會發生植牙後遺症。但是,你知道嗎?植牙手術後遺症有分不同層面,以下將分別說明三種層面可能的植牙後遺症來與大家說明,分別為手術層面、假牙層面以及患者自身身體情況。

植牙後遺症1. 手術層面

與執刀醫師本身技術、手術固有的風險有關。因為下頜骨有許多神經組織經過,若植牙位置在下排牙齒,則有損傷神經組織的風險。上排牙齒,因為位置靠近鼻腔,也有相對應的風險存在。不過,不必太過擔心,現在牙醫師有許多現在先進科技可以輔助評估,常見的評估方式有3D電腦斷層掃瞄、X光,可以確認準確的位置與距離。

植牙後遺症2. 假牙層面

植牙後,若是自身潔牙習慣不當,則可能發生植體周圍炎,這點就跟照顧真牙的概念類似。或是因為不可抗力的意外,被堅硬物體、不當外力撞擊到假牙,可能造成牙冠鬆脫、斷裂,須立刻回診讓醫師提供相關治療。

植牙後遺症3. 患者自身身體情況

若患者本人有其他疾病,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骨質疏鬆等疾病,也會影響到手術成功率及後會的術後的保養方式。患者在就醫時,務必要據實告知相關病史,才能最大化避免手術上的風險。

造成植牙後遺症的原因是甚麼?

基本上,現在植牙手術的成功率很高,所以由本身手術層面原因導致的植牙後遺症,比例上較少。通常會遇到的植牙後遺症,都與患者本身使用牙齒的習慣有關。如菸酒不離身、吃堅硬食物、潔牙習慣沒長期保持等。

有些民眾會問植牙有後遺症嗎?就是因為害怕後遺症很難處理,但是真的不幸發生了植牙後遺症,也請不要慌張。只要馬上回去找原本的主治醫師約診治療,並遵守醫師對叮囑,大部分植牙後遺症也會慢慢改善。

有效避免植牙後遺症,選對醫師很重要

植牙手術在台灣已經發展數十年,因為技術上不斷的創新,成功率也持續在提高。但是,即使成功率高達九成以上,手術本身還是有他的風險存在。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要告訴大家一個基本觀念,只要是手術,不管成功案例有多少、成功率有多高,都還是有風險存在。一定要做好風險管理,讓專業醫師評估狀況以及將自身的身體情況如實告訴主治醫生,才會是對自身最好的保障。

由於植牙本身是醫療手術,所有手術會有的風險,植牙手術也有。植牙傷口可能有感染風險、傷口疼痛、傷口腫脹、局部麻醉風險。若是因為產生併發症、手術效果不如預期,必需再度執行手術。

永和植牙團隊博誠美學牙醫何家銘醫師,取得德國法蘭克福大學植牙碩士學位,承襲德國人嚴謹的態度及精準的植牙治療技術,搭配先進的高科技設備,堅持替您做到最好,都是為了給您安心的植牙療程。

若有植牙後遺症、植牙有後遺症嗎?等問題歡迎來電預約門診諮詢:02-86608555,或填寫預約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