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流程時間細節是甚麼,專業醫生告訴你

植牙流程有哪些,專業醫生告訴你

剛開始有植牙需求的民眾,心裡肯定有許多疑惑不得其解,植牙流程有哪些?植牙時間要多久?都是困擾許多民眾的問題。雖然網路能查到很多相關資料,但面對雜亂又複雜的資訊,沒有醫學背景的民眾,也難以快速了解。其實面對專業醫療知識,只要有耐心去尋找相關知識。也能慢慢了解。以下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將針對植牙流程、植牙時間,來跟大家做說明

植牙流程四大步驟

因為植牙是高度專業的醫療技術,植牙過程中每位牙醫師都要經過非常嚴謹、紮實的訓練,才能施行植牙手術。而植牙流程會因為醫師施術習慣不同,稍微不一樣。但是大原則是相同的,以下將針對植牙流程,列項簡單做敘述

植牙流程一:醫師為病人做專業評估

在做手術前,最重要的,就是針對患者的狀況做針對性的專業諮詢,此階段醫生會跟病人仔細溝通,來依此判斷最適合患者的項目,並不是每個缺牙的患者都是需要植牙手術,為了獲得最完善的醫療評估諮詢,這裡鼓勵患者積極與醫生溝通自己的情況。

植牙流程二:植入人工牙根

將要施行手術的部位,切開大小合適的開口後,使用醫療器具鑽至足夠的深度。鑽骨時,醫師會由小到大至大擴大出一個骨窩洞,再將適當大小的人工牙根植入。若穩定度足夠,並在頂端安裝癒合帽,並縫合傷口。等待牙肉順著癒合帽邊緣合成理想的形狀。等到人工牙根與齒槽骨穩定結合後,就會進行下一階段的手術。

植牙流程三:安裝支台齒

印模製作假牙後,將量身打造的支台齒安裝至人工牙根上。

植牙流程四:套上人工牙冠

最後一步將人工牙冠套。

植牙流程取決齒槽骨條件

以一般情況來說,部位不同,植牙流程差異不大,影響植牙流程的,主要是患者齒槽骨的條件。例如說:進行齒槽骨鑽孔前,若是患者植牙部位的齒槽骨夠高夠厚時,便可不用將牙齦劃開,直接進行鑽孔。

植牙時間要多久?

若是一般傳統的植牙手術,植牙時間至少需要三至九個月的時間。會需要這樣比較長的原因,是因為骨癒合至與人工牙根能穩固密合,以及傷口癒合,都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穩定,所以再進行植牙手術前,一定要仔細評估好自身的狀況,否則手術一執行下去,可是需要不少時間。當然,若是接受夠先進植牙技術,時間會減少一些,不過還是需要時間,等待傷口癒合。

影響植牙時間的因素有哪些

影響植牙時間的有很多,從植牙手術的部位、要植幾顆牙、使用什麼手術方式,到施行手術後患者自體修復的快慢、患者本人的潔牙習慣等這些都是影響因素。這些問題都是專業醫療知識的領域,因此若是要知道更詳細影響植牙時間因素,請諮詢專業牙醫師,才能得到最正確的答案

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

曾遠赴德國法蘭克福歌德大學求學的何家銘院長,在歐洲接受德國一絲不苟民族性的淬鍊,秉持兢兢業業的精神,認真對待每位患者,關心每一位患者術後恢復狀況,博誠美學牙醫用心服務,讓您從「齒」不再煩惱。

若有任何關於植牙流程、植牙時間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諮詢專線:02-86608555,或是填寫線上表單

若想知道植牙費用、植牙後遺症、植牙失敗,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