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搭配牙橋是什麼?是植牙還是牙橋?

植牙、牙橋是牙科中常見的填補缺牙方式,平時都會各自使用,但當患者缺牙多顆,旁邊沒有真牙可以支撐,又不想用每顆植牙的方式來填補,這時候植牙搭配牙橋就派上用場。究竟植牙搭配牙橋原理是什麼?會不會很麻煩?咬合力又是如何?關於植牙搭配牙橋的真面目,今日就由中永和人工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來說清楚、講明白!


植牙搭配牙橋的原理是什麼?

平時使用牙橋是將兩側真牙作為支柱牙,但在缺牙多顆的情況下,便會將兩側缺牙之處植入植體來作為牙橋的支撐,讓戴上的牙橋可以使用。

大多數人會選擇植牙搭配牙橋,多是預算考量。以三顆缺牙的情況,患者僅要種植兩個植體加

三顆假牙的錢。但是,若是三顆都植牙了話,就需要花到三顆植體加三顆假牙,意謂差距一顆植體的價格,也就增加數萬元。因此,為了節省預算的民眾,便會考慮植牙搭配牙橋來重建咬合。

植牙搭配牙橋會不會很麻煩?

實際療程冗長嗎?術後好照顧嗎?都是許多人相當關心的部分。植牙搭配牙橋的做法,實際上歸類於植牙,植牙過程與一般植牙並無不同。不管是患者的身體情況,或者是骨頭的厚度都需要列入考量重點。

當骨質經檢測發現不足的情況,就需要事前施做補骨手術來穩固植牙根基。補骨之後就需要3-6個月的等待期,才能接續進行植牙手術,最後裝上方牙橋才算大功告成。整體療程時間與植牙相同。

至於,術後照顧的部分就有著些許不同了。由於牙橋構造為多顆假牙相連,牙橋底部存有微小縫隙,很容易藏汙納垢,清潔上除了使用牙刷,還得使用超級牙線穿至牙橋底下清潔,才有可能清潔完善,避免蛀牙及牙周因清潔不佳而出狀況。

植牙搭配牙橋的咬合力如何?

由於植牙搭配牙橋,並不是每顆缺牙都植入植體,跟植牙相比自然咬合力略遜一籌,但與無牙根的活動假牙相比,咀嚼咬合力已經算是好上許多,在平時咀嚼食物已經是足夠使用。

整體使用年限較植牙短,因有部分牙齒沒有人工牙根的刺激,骨頭不可避免的出現萎縮流失,當時間久了,骨質萎縮情況便會逐漸明顯。平均來說,植牙搭配牙橋的做法使用壽命可以來到5-10年。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專業、精準、舒適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植牙搭配牙橋相關疑惑,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預約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800-888-901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