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冠牙齒會不會很明顯?有牙周病可以用全瓷冠牙齒嗎?

在根管治療之後,牙齒久了之後會變色,變紅、變白、變黑、變綠等等都有可能,如果是在門牙區的話,變色的影響就會很明顯了,更不用提根管治療會使得牙齒變脆弱,斷裂的可能會提高。中永和全瓷冠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表示,全瓷冠是解決這些問題的好方案,有全瓷冠牙齒將能受到保護,而且若是使用在植牙上,不僅美觀,使用上還非常貼近真牙,基本上不會造成任何不適。


全瓷冠牙齒外觀會不會很明顯?

全瓷冠牙齒外觀一直都是所有人很在乎的問題,幾乎所有製作假牙、牙冠的患者最在乎的就是這個問題,早期金屬牙冠是主流,雖然比較耐受力,但是金光閃閃的不是很美觀,加上有些人使用賤金屬做材質,導致後續發生蛀牙等等問題,所以現在也比較少人使用金屬牙冠,雖然使用貴金屬就沒有那些問題,但是貴金屬價格較高,又缺乏美觀性,通常比較少人考慮。

全瓷冠一開始出現的目標,就是為了高仿真、高美觀度,因為全瓷冠的材質,所以在色澤、紋理、白皙度等等層面觀察,全瓷冠都跟真牙在外觀上不相上下,所以患者不太需要擔心這個問題。

全瓷冠牙齒會不會容易裂掉?

早期因為技術不夠發達,全瓷冠的硬度仍不足以達標,所以全瓷冠牙齒碎裂的情況其實並不算非常罕見,雖然為了避免咬力過大,一般都將全瓷冠牙齒使用在咬力小的前牙區,但是有些咬力較大的患者,可能會在咀嚼時,特別是啃咬硬物、高纖維食物時,發生全瓷冠牙齒裂掉的問題,一般都稱這個情況為「崩瓷」、「瓷裂」。

但是後來科技進展快速,全瓷冠牙齒硬度不足這個問題被重點研究,所以全瓷冠牙齒硬度在現在早就已經大幅度提升,即便是最脆弱的全瓷冠材質,硬度都高於真牙不少,若談到硬度最高的全瓷冠「全鋯冠」,硬度更是高於真牙非常多,甚至能使用在咬力較大的臼齒區也沒問題。

但是雖然全瓷冠牙齒硬度提升不少,但也不代表全瓷冠牙齒完全不會受損,如果咬力特別出眾、外力大力衝擊、長期飲食啃咬硬物、有磨牙習慣等等狀況發生在全瓷冠牙齒使用者身上,還是有可能發生全瓷冠牙齒裂掉的問題,所以在使用上多少還是要注意。

全瓷冠牙齒可以更換嗎?

當然可以更換假牙牙冠,全瓷冠牙齒更換這種事情也不是沒發生過,否則如果全瓷冠牙齒裂掉,又要怎麼處理呢?也有些人因為使用後不滿意,導致想換掉金屬牙冠、金屬瓷冠,這時候醫師也是可以協助更換的,患者不需要擔心。

有牙周病可以用全瓷冠牙齒嗎?

一般全瓷冠牙齒會使用在植牙以及根管治療上,首先植牙是很怕牙周病的,一旦發生牙周病,如果不是很早期就解決,是有可能演變成需要拔除植牙的慘狀的;另外根管治療的話,通常用於治療齲齒、牙周病問題,所以如果根管治療後還出現牙周病問題,可能會需要做別的處置,或是進行二次根管治療。

在牙周病治療上,使用全瓷冠牙齒是很常見的,全瓷冠牙齒不會對牙齦造成不良影響,密合度也佳,不會有卡菜渣、二次蛀牙的可能,有時為了解決牙周病所連帶的牙齦萎縮的問題,會使用全瓷冠牙齒來治療,只是如果已經出現了牙周病問題,在安裝全瓷冠牙齒時,就需要特別依靠醫師的技術了,否則如果安裝過程有疏失,有可能之後拆開全瓷冠牙齒的時候,裡面牙齒已經爛光、牙齦也嚴重發炎了。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 因為嚴謹所以放心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全瓷冠牙齒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800-888-901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