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補骨注意事項有哪些?植牙專科醫師告訴您

植牙補骨為門診手術之一,當聽到「手術」兩字,難免會有擔心的情緒,但只要術後照護狀況良好,基本上不需要太過擔心!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指出當患者來診植牙評估,經發現齒槽骨條件不好,像是骨質流失、深度不夠時,就必定需要從事補骨手術,術後的紅腫疼痛、輕微滲血屬於術後正常現象,只要悉心照料,將大大提高補骨成功機率,除了遵照醫師指示服藥之外,接下來將由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一一為您說明植牙補骨注意事項


植牙補骨注意事項(一)飲食篇

術後飲食盡量飲用流質、軟質且具有豐沛營養素的食物,牛奶、優格、烹煮到軟嫩的肉類等蛋白質有助於傷口恢復;適量的魚油、植物抗發炎。維生素及礦物質則也能對傷口癒合起到很好的作用,以上皆建議盡量多加攝取。建議盡量避開辛辣、刺激、堅硬難咬的食物

而且,正當在咀嚼進食時,避開傷口處再咀嚼,且盡量使用對向牙齒進食,喝飲料時,則勿用吸管。

植牙補骨注意事項(二)清潔篇

兩個星期是傷口恢復的期間,暫時不需要刷手術區域內的牙齒,且建議不要用舌頭舔壓到傷口及扯到縫線處。在使用漱口水的時候,建議還是要輕柔地漱口,10CC 的漱口水含30秒後再吐掉

植牙補骨注意事項(三)生活篇

基本上術後都可以正常的上班、上學,生活大致上不會有太多影響。以下有幾點須注意了!

  • 【激烈運動禁止】
    運動則需要暫時緩一緩了,有大量心肺運動的將會加速血液循環,傷口恢復不易,像是:跑步、健行、游泳等都需暫時停止。溫和和緩的日常走路、活動則可以正常進行。
  • 【抽菸喝酒禁止】
    會習慣喝酒及吸菸的患者也要注意了,手術後在恢復期不可吸菸喝酒,否則也將影響傷口的癒合。
  • 【按壓傷口禁止】
    有些患者因傷口腫痛不適,用手或舌頭去按壓傷口處,也是不太適宜的舉動。
  • 【部分患者噴嚏、擤鼻涕禁止】
    若補骨手術中有合併鼻竇增高術,術後一週內請避免用力打噴嚏、擤鼻涕。

植牙補骨粉手術屬於門診手術之一,術後照護不可不謹慎小心!在術後兩週內持續觀察傷口狀況,若大於兩週還是持續有腫痛的情況發生,則建議盡早回診給醫師評估。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植牙補骨注意事項相關疑惑,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800-888-901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植牙相關議題,歡迎閱讀以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