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萎縮如何補救?牙齦萎縮植牙會成功嗎?

事實上牙齦萎縮發覺時時常都已經是不可逆的狀況,那麼發生了牙齦萎縮如何挽救?通常越早發現越是好,但如果牙齦萎縮想要進行植牙手術,牙齦萎縮植牙需要伴隨進行其他手術進行矯正,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正秉持著人工植牙的角度、植入的深度,還有牙齦組織的厚度,都是植牙成功與否的關鍵因素。


牙齦萎縮如何補救?

藉由鏡子觀察會看見牙縫間似乎越來越大,不禁思考牙齦萎縮如何挽救?錯誤的刷牙方式也可能是為成牙齦萎縮的起因之一。為了清除導致牙齦萎縮的細菌讓牙齒組織恢復健康,會建議您使用洗牙和牙根括治來補救,其目的在清除牙齦線上方和下方、牙周袋內、牙根表面的牙菌膜、牙石。

牙齦萎縮的原因是什麼?

在煩惱著牙齦萎縮如何挽救前需要先了解之所以形成牙齦萎縮的成因是什麼,才能從根本下手。事實上造成牙齦萎縮的成因有許多種,除了不正確的刷牙方式我們平常手中使用的牙刷種類也需要留意,另外牙齒排列不整齊、磨牙、缺牙、假牙密合度不足、抽菸還有遺傳也都是可能造成牙齦萎縮的原因。

日常生活中發生症狀情形,需要留意狀況:

  • 1、牙根易產生蛀牙。
  • 2、牙齒對於冷、熱、酸、甜會產生不適應的情形。
  • 3、潔牙變得困難,容易因此讓牙菌斑堆積,引發出牙齦炎或牙周炎。

最可能實際感受到的症狀也有幾個,如果日常生活中發生過以上舉例出的情形,也要多加留意自己的牙齦狀況。

牙齦萎縮植牙前要有什麼準備?

植牙並非是簡單的手術,是複雜度高的手術,植牙前我們必須知情自身的身體情況也會影響到植牙手術的效果,植牙需要充足的骨質,才能夠讓植牙穩固,如果骨質不足就需要進行補骨手術,這一來就會開始思考起,要是牙齦萎縮植牙該做些什麼準備?進行牙齦萎縮植牙的手術又該注意哪些事情?才可以讓植牙手術順利進行了。

牙齦有分為做為角化與非角化牙齦兩種,角化牙齦是圍繞在牙齒四周質地較硬的牙齦結構,能夠保護著牙齒不易讓細菌入侵;非角化牙齦是鬆軟的口腔黏膜,對於外來物的刺激抵抗弱,因此牙齦是保護牙齒重要存在,如果患者長期缺牙不僅會骨質缺失,也會慢慢消失,當角化牙齦不足就會出現植牙後牙肉在咀嚼時發生不適感。

如果牙齦萎縮是輕微症狀對於植牙的影響並不大,可以進行植牙手術同時改進自己口腔衛生觀念,讓牙齦萎縮不再繼續惡化;如果牙齦萎縮症狀是嚴重,在醫師的評估下會進行牙根覆蓋手術,重建缺少的牙齦,最常見的手術是為補肉手術。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 因為嚴謹所以放心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牙齦萎縮如何挽救、牙齦萎縮植牙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2-8660855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