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拔即種Q&A】即拔即種聽說很簡單方便,即拔即種缺點是什麼?

躺在牙科診療椅上,醫師詢問是否要把受傷的牙齒拔除並且馬上進行植牙,拔牙已經讓您無法了解狀況,更何況還要了解什麼是植牙?原來,有些患者因為根管治療後,剩餘的齒質漸漸無法負荷日常生活飲食的咀嚼,或是因為外力,讓原本健康的牙齒斷裂,醫師評估過後,無法使用人工牙冠覆蓋牙齒,不得已只好拔除牙齒並且植牙,此時由於牙齒骨頭結構、狀態都完整,醫師就會建議執行即拔即種今天,就讓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來為大家解析,什麼是即拔即種,也來告訴大家即拔即種缺點以及即拔即種費用。

即拔即種是什麼?專業醫師來解答

不論您是因為什麼原因必須要面臨拔牙,如果拔牙後缺牙不補,不僅會讓口腔結構傾倒,更有可能影響臉部表情,所以醫師大多會建議缺牙後植牙或是其他補牙治療,然而,植牙流程需要經歷一段中長期的骨整合與復原,現代人可能因為工作狀況或條件不允許,所以無法執行完整的植牙流程,此時,醫師會建議患者可以執行即拔即種植牙。

什麼是即拔即種呢?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解釋,在植牙前,醫師會透過電腦斷層掃描或是X光片評估患者口腔的健康狀況,有些患者在拔牙以前,口腔軟硬組織結構都還很完整,不需要大面積的補骨或補肉就可以完成植體的植入,就可以執行即拔即種。醫師拔完受損的牙齒後會留下原本牙根的孔洞,醫師只要輕微地切開小小的傷口,並且使用手術導版,就能讓植體順利進入牙齦之中,相較於傳統植牙過程手術流程中不需要大面積的翻瓣手術,再劃開牙齦植入植體,即拔即種植牙的傷口面積小非常多,而且也不需要等待數月的骨整合時間,是許多忙碌的商務人士的選擇。

即拔即種缺點會不會很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坦言,雖然即拔即種時間較短、傷口面積較小,然而即拔即種缺點並非完全沒有,首先,即拔即種的限制條件非常多,患者在拔牙或植牙以前,齒槽骨的完整度必須非常高,如果齒槽骨已經開始流失被人體吸收,人工牙根(植體)就沒有辦法穩固的佇立在牙齦之中,也就無法使用即拔即種植牙方式,患者依然要執行傳統的植牙手術流程:先補肉、補骨粉,再進行植牙。

接著,即拔即種的技術門檻高,並非每一個植牙專科醫師都可以精準、完美的在狹小的空間之中完成人工牙根(植體)的植入何家銘院長解釋,人工牙根(植體)就好像房子的根基,必須嚴謹地根據患者咀嚼的習慣、角度後才能植入植體,否則患者日後容易讓植牙鬆脫,造成植牙失敗何家銘院長告訴大家,選擇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是左右即拔即種成功率不可或缺的條件。

即拔即種費用與一般植牙差異在哪?

即拔即種其實就和一般植牙手術一樣,即拔即種費用上也和植牙相差不遠,然而由於即拔即種植牙,醫師都會建議使用手術導板增加手術成功機率,所以會額外收取製作手術導板費用,因此即拔即種費用可能會增加製作費。但是,何家銘院長也告訴大家,即拔即種可以減少半年等待骨整合時間,少一次翻瓣手術以減少感染的機會,所以相較於傳統植牙手術,可以迅速完成植牙流程,所以如果患者本身口腔狀況允許,大多會建議使用即拔即種的方式完成植牙。

永和即拔即種推薦,博誠美學牙醫專業可靠

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若有任何即拔即種、即拔即種缺點、即拔即種費用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諮詢專線:02-86608555,或填寫線上表單

更多有關植牙說明文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