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成功關鍵:醫師要堅持該做好的事

永和美齒貼片,博誠美學牙醫,永和牙齒貼片

植牙發展至今已經走過半個世紀,植體的設計也已經成熟,然而植牙畢竟是手術,即便數位科技多麼發達,醫師的專業判斷與技術純熟才是植牙成功的關鍵。新北市永和植牙團隊博誠牙醫何家銘院長,取得德國法蘭克福歌德大學植牙碩士後回台執業,承襲德國正統而嚴謹的學術訓練,帶給植牙患者高品質又安心的植牙成效。

永和植牙診所林立,博誠牙醫講究嚴謹的植牙計劃,何家銘院長說,堅持該怎麼做,按部就班執行,這份執著在於替病人追求一個完美的結果。

許多診所推出微創植牙、快速植牙、All-on-4植牙等等,各種植牙名稱讓一般大眾霧煞煞。何家銘院長說,無論是哪一種植牙方式,都必需針對病人的口腔條件來決定。

一般植牙治療,首先會蒐集患者的口腔資訊,透過3D電腦斷層掃描,醫師評估患者的口腔狀況,再進行植牙規劃,並與患者溝通需求。

由於植牙手術是把人工牙根(植體)植入齒槽骨中,病人口腔的軟硬組織是否健康都會影響植體的穩固,因此植牙醫師在進行植牙手術前會先「打地基」,確保口腔周邊組織的健康。

經過植牙前準備工作完成,植牙專科醫師便會為患者進行植牙手術,也就是把植體置入齒槽骨中,然後等待骨整合時間,多半需要三個月左右。

植體植入,骨整合完成後,會進行牙齒的印模製作人工牙冠,也就是假牙,製作完成後再固定在植體上,植牙手術大致上已完成。

由於植牙多半的時間都在病人的嘴裡,植牙能夠用多久,得靠病人確實維護保養。植牙完成後,要遵照醫囑定期回診,確實清潔,植牙就可以用得長久。

何家銘院長認為,植牙醫師對完美的講究,其實是為病人多做一分的安全防護。有些病人看不見的細節,正是植牙醫師執著之處,這份執著便是植牙成功的關鍵,牙醫師要堅持本該做好的事。

永和博誠牙醫免費諮詢專線:02-866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