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植牙|想要植牙陪伴一生 這些事必須知道

植牙保養 永和牙醫推薦 永和植牙專家 何家銘醫師

植牙,使用鈦金屬植體及陶瓷牙冠,不會遭到細菌蛀蝕,因此有部分患者認為,植牙不會蛀牙,就疏於清潔,形成植體周圍炎,導致植牙鬆脫。何家銘醫師指出,有許多植牙失敗案例,並非植牙手術疏失,而是患者在手術完成後,沒有正確使用和保養,使植牙壽命縮短。該怎麼做才能維持及延長植牙的使用期限呢?

植牙保養—術後照護、口腔清潔、定期檢查

  • 術後照護:植牙手術結束後48小時需冰敷,減少傷口腫痛;勿用力漱口、用舌頭舔傷口、用吸管喝東西、劇烈運動,這些行為都會影響傷口癒合。在麻藥消退之後,可以吃較軟的食物,特別注意避開用植牙的位置咀嚼東西。
  • 口腔清潔:口腔清潔是影響植牙成功非常重要的一環,在傷口復原期間,刷牙盡量避開傷口,其他牙齒仍要清潔乾淨,待傷口復原後,使用一般的刷牙方式,搭配牙線及牙間刷清潔植牙周圍,減少牙結石堆積。
  • 定期檢查:配合醫師指定的時間回診,讓醫師觀察植牙及周圍牙齦的狀態,定期洗牙清除牙結石,避免發炎。

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牙醫,不僅追求美麗又穩固的完美植牙,更細心關懷您的口腔健康。只要遵守以上三點,積極配合醫師治療,就能讓植牙長久陪伴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