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植牙|植牙前後該注意什麼? 選對牙醫師.注重 保養

博誠牙醫

手術能夠成功,並且能夠使用很久,那麼當你決定植牙時,有些必須知道的注意事項。

植牙手術前注意事項

首先,找對牙醫師非常重要!博誠牙醫院長何家銘醫師強調,植牙前的評估,會大幅影響植牙後患者人工牙根的壽命,以及是否引發後遺症,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植牙之前的評估,可以分為患者身體狀況口腔狀況兩個部分。

  • 患者整體身體狀況,要注意是否做過化療、放射線治療或其他重大手術,另外有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或凝血功能不佳的患者,也要特別注意。
  • 口腔狀況則要評估是否有牙周病、齒槽骨的寬度與高度、植牙區域與上顎竇或與下齒槽神經的距離、患者骨頭是否有缺損或不夠強健等,植牙專家何家銘醫師會透過3D電腦斷層,蒐集患者的口腔資訊,規劃適合的植牙治療計劃。

植牙手術後注意事項

植牙後的保養其實就和平常一樣,要維持口腔的衛生清潔,養成正確的刷牙方式、使用牙線與牙間刷,以及使用沖牙機等,減少牙周病及牙齦炎的發生;每3-6個月要定期回診追蹤,博誠牙醫會為您檢查確認人工牙根和牙周是否密合正常。平常則要避免吃過度堅硬的食物,若長期咬太硬的食物,會增加植牙的負擔,而抽菸會加重牙周病的惡化,小心照料並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植牙上方的全瓷冠是可以維持好幾年的,而植體也可以長久安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