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體品牌大哉問,德國植體品牌品質真的比較好?

坊間植體品牌有許多,從歐洲品牌到亞洲品牌,究竟哪個比較好?聽說德國植體品牌精密度高,所有疑問都讓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的何嘉銘院長來告訴大家植牙零件之中植體品牌的重要性。

植體品牌選項有哪些?各家優缺點又是什麼?

植體是植牙零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目前全球主流植體品牌以歐美大廠居多,從瑞典到瑞士,都有許多知名的植體品牌,植牙歷史已經發展將近50年,各國都有推出自己國產品牌打入市場,所以目前植體品牌的產品外型、材質、角度大多已經到達一定的水品,而歐美大廠起步較早,市佔率較高,也因此擁有更多實驗、臨床報告,在品牌的穩定度與大眾化上,歐美品牌較佔有優勢,缺點就是價格相較其他品牌,會高出許多。

亞洲品牌方面,台灣與韓國植體近幾年也有優異的表現,亞洲品牌憑藉地緣與稅務之利,可以用經濟實惠的價格打入亞洲市場,在台灣也漸漸被普羅大眾接受,優點是價格實惠且符合東方人骨頭結構,然而也不可以忽略亞洲品牌的缺點,許多亞洲品牌因為品牌成立短暫,有時無法有太多實驗報告與市佔率,所以穩定度就是必須的考量

何院長特別提醒,不論是歐美品牌或是亞洲品牌,盡量都要選擇大品牌,因為大品牌擁有較大的市佔率,品牌維持與延續都比較有保障,植牙零件雖然損壞率不高,但使用久了,植牙零件難免會有損耗,許多患者如果選擇小品牌,可能會面臨沒有植牙零件更換的窘境。

德國植體品牌優點是什麼?

何院長解釋,目前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以德國植體品牌為大宗,德國向來以精密的工業能力著稱,在植體或是植牙零件上的表現,也非常優秀,那德國植體品牌優點是什麼呢?德國植體品牌-Ankylos是目前市面上少數保有「冷焊」技術的植體品牌,「冷焊」技術就是機加工中的莫氏錐度(Morse Taper),莫氏錐度的特點是利用嵌合的摩擦力達到密合的效果

植牙主要分為三個結構:植體、支台體(基座)、假牙,一般植體與支台體的中間需要利用螺絲的機械力密合兩個結構,但如果植體與支台體的角度越相似,密合力度就可以越高,但相對工業技術就越難達成,德國植體品牌優點就是利用莫氏錐度的特性,讓植體與支台體的角度能夠達到高度吻合,所以可以延長植牙的使用年限,只要好好維護、保養,植牙零件可以使用10年以上都不會有鬆脫的現象,而且使用越久,植體與支台體之間會越加穩固。

植牙零件需要更換嗎?植體品牌會不會影響品質?

以目前一般植體品牌來說,只要植牙後保養得宜,植牙都可以使用非常久遠,然而植牙終究是人工的產物,幾十年過去,植牙依然有可能會需要更換零件,由於咀嚼是多向力的運動軌跡,植牙必須承受不同方向的摩擦與力量,時間久了,難免會鬆脫或變形,這時就會需要更換植牙零件,前面也提到,植牙使用年限長,有時植牙需要更換零件時,品牌可能已經早已倒閉或結束代理,就容易面臨無零件更換,然而選擇大品牌就可以降低無零件更換的風險。

以目前博誠美學牙醫選擇的植體品牌來說,博誠美學牙醫診所選擇的德國植體品牌或亞洲品牌都是國際大廠,不必擔心日後沒有零件更換,而且醫師在植牙時都會鎖非常緊實,患者不必太擔心植牙會鬆脫或掉落,何院長也提醒大家,影響植牙成功與否的關鍵,依然是日常清潔與定期檢查,只要保養得宜,植牙本身不會有嚴重的問題。

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專業可靠

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植體品牌、德國植體品牌、植牙零件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諮詢診所:02-86608555
預約表單:立即填寫表單

如果您對植牙缺點、植牙後飲食和舒眠植牙想要有更深入的了解,歡迎點擊下方連結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