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植牙嗎?想問的植牙問題這篇通通有

植牙看似很簡單,但是裡面牽涉到的東西也很多。每個人對植牙的要求都不一樣,不過現代人對植牙,最要求的莫過於美觀問題以及功能問題。畢竟對大家來說,牙齒不再只是幫助咀嚼食物,更是露出美白牙齒時,對完美微笑的裝飾效果,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將說明植牙的原因、植牙前該做甚麼、植牙手術後你要注意些甚麼術後護理


植牙介紹:造成需要植牙的原因

當然回到植牙最原始的原因,也就是原始真牙發生問題。譬如說,因為外力導致牙齒裂開、斷裂,導致原本真牙無法再使用,或是,因為蛀牙嚴重,已經蛀在深度神經組織的地方。更甚至於,某些對外貌特別要求的職業,為了美白整齊的牙齒,也會尋求牙醫師,進行植牙手術。每顆牙齒都有自己的功能,若是長期不補缺牙處不只造成自身外觀、口齒發音不清楚,飲食不佳連帶的健康問題。植牙未必是唯一的治療方法,植牙是一項最安穩的方法之一,有經濟困難的患者也可以選擇收費較低的治療方案。

植牙介紹:植牙前的評估步驟

植牙手術評估步驟一:口腔檢查

所有植牙流程進行前,醫師需要先確認患者的口腔條件,若是有嚴重的口腔問題,可以在執行植牙手術前,需要先把牙周病給治好,這階段最需要的就是患者本人的配合。畢竟這也攸關自身的牙齒健康,若沒健康牙齒,後面的手術也都無法執行

植牙手術評估步驟二:與患者充分溝通

何家銘院長說明,這是整個流程的第一步,雖然看起來是植牙手術最沒有難度的地方,但卻是最重要的一項環節。在這步驟醫師會仔細與民眾溝通所需要的服務項目。而民眾也要在過程中去思考,考慮清楚自己的需求。有些醫療糾紛,其實就是在溝通上沒有仔細處理。

植牙手術評估步驟三:確認要使用的植牙材質

當已經確認要進行植牙後,再來就是決定使用的植牙材質。不同材質特性不一樣,費用也隨之不同。

植牙介紹:手術中牙醫師做了甚麼?

植牙過程中,專業牙醫師手術前先進行麻醉,並在需要植牙的位置,進行翻瓣手術。之後把植體植入骨頭內,便縫合傷口,待植體與骨頭的縫隙完全密合後。再執行下一次手術,這次就要把印模出來的假牙裝上去了。

當然,上面講的只是非常簡單的簡述,實際過程困難許多。若想知道更詳細,請諮詢專業牙醫師。才能得到最正確最一手的資訊。

植牙介紹:手術後該注意哪些事情

有些人可能會有疑問,植牙過程後難道就都不用管它了嗎?植牙過後就永遠不會蛀牙了嗎?其實這都是錯誤觀念。就像在保養真牙時,醫師會叮囑我們,每天都要刷牙,三餐飯口漱口刷牙。在植牙手術後,也是同樣的保養邏輯。因為就算真牙已經被假牙替代了,假牙周圍的牙齦也是需要去照顧保養的。若植牙後沒有好好保養,可能會發生植體周圍炎,到時候又要重新跑一次牙齒療程,可是傷錢傷身體的喔!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 因為嚴謹所以放心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植牙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800-888-901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