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植牙鼻竇穿孔導致植牙鼻竇炎,牙醫師告訴您如何避免

植牙鼻竇穿孔導致的植牙鼻竇炎,讓許多植牙患者在植牙後感到非常頭疼,但是,植牙導致鼻竇穿孔難道無法避免嗎?今天就讓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的何家銘院長來告訴大家,植牙鼻竇穿孔的原因以及避免方法有哪些


植牙鼻竇穿孔的原因為何?如果不治療會影響生活嗎?

在了解植牙鼻竇穿孔之前,我們先了解植牙為什麼會導致鼻竇穿孔,鼻竇的位置大概在鼻腔周圍的顱骨與臉骨之內,裡面大多時候都是無菌且充滿空氣的,而鼻竇的下方正好就是牙齒後牙的上牙。許多重度牙周病的患者,齒槽骨長期遭受侵蝕,因此骨頭變薄,就需要進行鼻竇增高術,然而醫師在植牙手術過程中,由於誤判齒槽骨的高度,所以在鑽孔時,可能會不小心鑽穿鼻竇粘膜,形成一個孔隙,就會形成所謂的「植牙鼻竇穿孔。」

植牙鼻竇穿孔會不會影響生活呢?如果醫師在植牙過程中發現鼻竇穿孔後,都會在術後提供患者抗生素以及消炎藥,讓鼻竇裡面保持在無菌且健康的狀態,等待一陣子後,鼻竇粘膜會自行生成且康復。

植牙鼻竇炎會有那些症狀?

醫師解釋,植牙鼻竇炎就有如感冒鼻竇炎一樣,在鼻竇的部分會有悶脹感、流鼻水、鼻涕、呼吸困難等症狀,一般醫師察覺有植牙鼻竇炎的狀況都會提供藥物控制,只要持續一段時間服藥,大多可以自行康復,不必擔心。然而醫師提醒,如果本來已經有鼻竇炎的患者,在植牙前,牙醫師會建議先行到耳鼻喉科評估是否適合進行植牙,牙醫師也會搭配口腔電腦斷層掃描評估植牙的條件是否符合。

何院長特別分享一個案例,曾經有位患者在植牙流程中都非常順利,也沒有產生植牙鼻竇穿孔的現象,然而患者回家後,因為搬運重物「咬牙」用力,導致植體穿透鼻竇,結果也產生植牙鼻竇炎,所以醫師建議,植牙後一個月,應該盡量避免激烈運動、搬運重物或是注意個人衛生減少感冒的機會,由於感冒打噴嚏也會產生讓牙齒巨大壓力,有可能打完噴嚏後植體會貫穿鼻竇,醫師就建議,植牙後一段時間,勤洗手、戴口罩,減少被傳染的機會,等待植牙、植體穩定後就可以如一般生活。

如何避免植牙鼻竇炎?

目前植牙流程中,醫師都會在術前從電腦斷層中判斷植牙會不會導致鼻竇穿孔,如果在鼻竇增高術中,不幸發生植牙鼻竇炎了,也可以透過投藥治療恢復。然而,何院長也告訴大家,其實經驗豐富的醫師都可以盡量避免植牙鼻竇炎,術前如果能夠精準評估鼻竇粘膜位置以及齒槽骨高度,在手術階段憑藉專業技術,可以巧妙讓植體不會穿透鼻竇粘膜,因此,審慎選擇專業、有口碑的醫師,讓您植牙過程不必提心吊膽。

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專業可靠

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植牙鼻竇穿孔、植牙鼻竇炎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諮詢診所:02-86608555
預約表單:立即填寫表單

若對植牙假牙、植牙步驟和臼齒拔掉一定要植牙嗎想要有更深入的了解,歡迎點擊下方連結看更多

植牙假牙哪種比較好?植牙假牙怎麼挑?

植牙風險有哪些,植牙步驟中有哪些注意事項

臼齒拔掉一定要植牙嗎?臼齒拔掉不補小心後患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