臼齒植牙會不會很麻煩,讓專業醫師帶您了解臼齒植牙

跟門牙植牙相比,臼齒植牙相對而言算是比較簡單的植牙手術,當然臼齒植牙也還是有需要特別注意的要點要小心,但是相較而言手術難度低了許多。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表示,上顎臼齒植牙的時候,會需要特別小心植牙鼻竇炎的狀況發生,而下顎臼齒植牙的時候,則是要特別小心植體壓破到神經的情況出現,但只要成功避開了這兩個最大的難關之後,只要後續患者注意做好傷口的保養與清潔,就幾乎不會再出什麼大問題了。


臼齒植牙的原理是什麼?

跟其他種類的假牙比較不一樣,植牙的安裝是需要透過手術來植入口腔的骨頭內,而其他種類的假牙則是以黏合、支撐的方式,固定在口腔之中的。

植牙的原理是以一根特殊的醫療級金屬或是陶瓷的植體,以手術的方式植入口腔的骨頭內,當然在植入之前,會需要先以切割的方式切開牙周後,才能對骨頭進行開孔,在植體成功植入骨頭之後,醫師會將傷口縫合,等待傷口癒合、植體與骨頭成功結合(這個過程稱之為骨整合)後,醫師就會繼續在植體上安裝零件(支台齒),並且修整牙齦的形狀,等一切手術完成的差不多之後,就會開始製作假牙牙冠,等假牙牙冠安裝完成,植牙療程就算是徹底結束了。

臼齒植牙大概要花多久時間?

單次的單顆傳統植牙手術,不細分植牙位置的話會耗時半至一個小時,如果是以特殊的植牙方式來進行植牙,例如:一日植牙、微創植牙等等,依照患者的口腔狀況調整療程縮短時間。

或許你也聽說過植牙要花上很久的時間,這個說法可以說是正確的,單次植牙療程的看診時間,雖然最久都不會超過一個小時(不含候診時間),如果算上等待傷口癒合、骨整合的時間的話,整個植牙療程需要橫跨三個月至六個月是很常見的,甚至如果患者癒合速度比較慢,加上又需要進行補骨手術,整個療程的所需還有可能再次延長。

現在為了因應各種患者的需求,也有許多的新植牙方式相繼研發,如果患者有自己的需要,都可以向醫師提出,詢問醫師是否有解決辦法。

臼齒植牙費用明細怎麼計算?

所有的植牙費用明細計算基本上都是一樣的,大約可以將植牙明細粗分為以下幾個項目:

  1. 植牙術前檢查與治療:電腦斷層掃描、補骨與補肉手術(非每個人必須)等等。
  2. 植牙的植牙零件花費:植體、牙冠費用等等。
  3. 植牙療程手術費用:醫師手術費用、手術耗材費用等等。
  4. 特別治療、手術方式費用(非每個診所都有):高壓氧、舒眠植牙、雷射植牙等等。

臼齒植牙還是牙橋比較好?

植牙好還是牙橋好,其實兩者並沒有固定答案,就像飛機方便還是汽車方便這樣的問題一般,根據不同的情境與需求,答案將會不一樣,以植牙與牙橋問題來說,植牙的舒適度高、保養輕鬆,並且後續對口腔健康的影響較小,對身體健康的人是比較適合的選擇,但因為植牙價格高、需要手術,加上植牙對牙周病的抵抗能力非常低,所以對於生理狀態不好的患者來說,牙橋可能會是更好的選擇。

臼齒大部分不建議牙橋的原因,牙橋是需要依靠左右鄰牙分擔咬合力,但第二大臼齒(最後一顆牙齒)並沒有多餘的支撐點,如果只是懸臂式牙橋也可能怕日後不夠穩固脫落,所以綜合以上來說,臼齒植牙是較好的處理方式。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臼齒植牙相關疑惑,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諮詢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800-888-901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植牙相關議題,歡迎閱讀以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