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橋式植牙是牙橋還是植牙?

牙橋、植牙或許你都聽過,但你聽過牙橋式植牙嗎?牙科技術的日新月異,結合兩者的牙橋式植牙誕生,既能夠擁有植牙優點,又能節省整體費用,使他成為全口重建中的熱門方式。究竟牙橋式植牙如何做到?原理是甚麼?計費方式又是如何?關於民眾好奇的牙橋式植牙疑問,就由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為我們解惑。


牙橋式植牙到底是牙橋還是植牙?它的原理是什麼?

牙橋式植牙為兩者的結合,實際上被歸類為植牙。

傳統植牙的原理:「一個蘿蔔一個坑,缺三顆補三顆」,但是植牙費用相當昂貴,不一定民眾都可負擔。然而,牙橋費用相對便宜。它的原理便是將兩側真牙些微修磨,作為牙橋中的橋墩,撐起整片牙橋。

牙橋式植牙結合上述兩者,擁有植牙的穩定、堅固,整體費用卻比起植牙便宜許多。對於患者三顆缺牙的狀況,以中間懸空的方式,使缺牙兩側植入植體,使植體模擬真牙支撐牙橋的作用。

什麼人適合牙橋式植牙?

根據醫師20年來的經驗,選擇牙橋式植牙的民眾多為預算考量。

若每顆缺牙都植牙,牙齒各自獨立,好處是易清潔、咬合力強,後續的維修也相對容易,不管是假牙損壞、植體零件脫落、甚至植牙感染,只要針對單顆植牙狀況處理即可。

然而,牙橋式植牙也有可能遭遇損壞情況,一旦出現問題就要整組換掉。不過他的優點是費用相對低價,考量預算的民眾能多一種假牙選擇。

牙橋式植牙費用包含哪些明細?怎麼計費?

牙橋式植牙費用組成:兩顆植體、牙橋、補骨費用。

簡單來說,牙橋式植牙費用包含頭尾兩顆植牙、牙橋費用,若評估骨質不足則需要補骨、補肉的材料費、手術費,骨質健康的人則不需要。

以三顆缺牙舉例,植體單顆平均為8-12萬,需要植入兩顆,牙橋為三顆假牙費用,假牙平均2萬-3萬/顆,另外再依據補骨粉的區域與數量來決定補骨費用。

醫師補充道,牙橋式植牙既然兩側要植牙,事先仍要經由醫師評估骨質是否足夠,才能確保植牙後堅固、耐用。當拔牙已久,骨頭流失萎縮的情況下,就需要補骨、補肉來填補所需骨質。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專業、精準、舒適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牙橋式植牙相關疑惑,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800-888-901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植牙相關議題,歡迎閱讀以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