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不適合植牙嗎?

牙周病所會連帶牽扯出的問題很廣,從牙齒脫落,一路到細菌性腦膜炎都有可能,除此之外,對植牙的影響也是其中一個。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表示,雖然很多牙周病患者因病拔牙後,都想馬上開始植牙,但是牙周病不適合植牙,因為牙周病不管對植牙的手術、保存都有很重大的不利影響,而牙周病即便治好之後,復發率也不算太低,那植牙後牙周病又怎麼辦呢?會發生什麼問題?

牙周病不適合植牙的原因是什麼?

雖然很多人以為植牙沒有神經、不會被細菌侵蝕就放鬆戒心,但其實植牙還是很害怕病菌的。

牙周病不適合植牙,因為牙周病對安裝植牙,以及保存植牙都有不利的影響,從安裝層面先說明的話,牙周病的病菌會潛伏在牙肉中,甚至會破壞齒槽骨,不論是牙肉、齒槽骨兩者中哪個出問題,對植牙都是很危險的,如果是牙肉有病菌的話,植牙會脫落不說,還可能會傷口感染,而在齒槽骨被侵蝕的情況下,根本就沒辦法植牙,即便想要進行補骨手術,有病菌的齒槽骨是無法再生骨頭的,所以這根本是做不到的事。

而如果談到保存的話,植牙要保存就是口腔清潔做好、避免咬硬物、還有防止牙周病問題,如果植牙後發生牙周病問題,那就是所謂的植體周圍炎,不僅會讓牙齦化膿、發炎與出血,可能還會讓植牙鬆動,甚至脫落。

有牙周病又要植牙,應該先進行哪一個?

如果有牙周病問題又想植牙,那一定都會先治療牙周病,最多是兩者同時進行,絕對不可以先植牙,否則最後還是會脫落。

牙周病患者嚴重的話無法植牙,原因相信患者們也已經很清楚了,那如果是輕微的話呢?牙周病是屬於一種幾乎不可能會自癒的疾病,只會隨著時間不斷惡化,所以即便是輕微的牙周病,如果一直不治療拖到植牙完成,那等植牙完成可能就剛好變成重度牙周病,結果又是變成上述的情況。

植牙後牙周病還可以治療嗎?

植牙後牙周病也就是所謂的「植體周圍炎

植體周圍炎是可以治療的,最輕微的情況,只要勤勞、正確的做口腔清潔,還稍微有可能讓病情改善,但如果惡化的話,就要開始投藥、洗牙、雷射,最嚴重的情況,就必須開刀,移除植體、切除受感染的組織,甚至可能需要進行補骨,才有可能再次植牙。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牙周病不適合植牙、植牙後牙周病問題歡迎撥打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2-8660855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