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可以植牙嗎?專業醫師曝光要先處理「它」

牙周病可以植牙嗎?甚至於牙病病嚴重到牙齦萎縮可以植牙嗎?這大概是許多有牙周病患者心理最想問的問題。牙周病治療過程好痛苦,也許可以靠植牙手術來一次性的解決,這想法是否正確?另外有些牙周病很嚴重的患者也想問,牙周病掉牙處理可以怎麼做,以下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將針對種種牙周病植牙的疑慮,來一一為大家解釋清楚。


牙周病可以植牙嗎?

牙周病是可以進行植牙的,不過兩者的執行須有先後順序之分,也就是說,牙周病必須先獲得有效控制,甚至徹底處理乾淨後,後面才可進行植牙手術。

造成牙周病最主要的原因是細菌的累積,當細菌累積到一定程度形成牙菌斑,而牙菌斑沒有及早透過洗牙清除,會讓牙齒以及周圍的組織發生發炎反應,嚴重者會造成牙齦炎、牙齦萎縮、骨質流失等。

在進行植牙手術前,需要先將牙周病的症狀處理好,或是將嚴重牙周病的牙齒給拔除,並且將受感染的組織清理乾淨。有些因為牙周病患者齒槽骨骨質流失,則需要先進行補骨手術,等待患者的齒槽骨厚度足夠,才適合進行植牙手術。

牙齦萎縮可以植牙嗎?

前段有提到,牙齦萎縮是嚴重牙周病會產生的其中一種症狀。而民眾需要認識到,要進行植牙手術前需要患者有足夠的空間才可以進行,若牙齦嚴重萎縮,要進行植牙就需要先拔牙齦萎縮的部位先進行拔除,並且等待缺牙區的組織都穩定下來,便可以進行植牙。

牙周病掉牙處理方式,可以不植牙嗎?

有些患者可能會問,醫師:「我因為牙周病缺牙,一定要進行植牙嗎?牙周病處理方式有其他選擇嗎?」,這類型問題就類似缺牙是否要補的問題,因為口腔的牙齒排列是緊密相連的,缺少任何一顆牙,都可能會造成旁邊的牙齒慢慢移動,所以普遍來說都會建議患者要對缺牙區域進行處理,以現代來說最好的缺牙處理方式就是植牙,不過若患者有經濟上的考量可以選擇製作牙橋,來填補缺牙區域。

但是,若選擇使用牙橋來彌補缺牙問題,還是有可能因為缺牙的空間沒有被填充,而導致該區域牙齦萎縮等問題,並且牙橋在製作時,需要犧牲缺牙前後的兩顆健康牙齒,將旁邊牙齒修磨變小。這是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

牙周病治療擺第一,植牙亦須良好環境

前面提到了許多關於牙周病相關的問題,但是最大的原則,是牙周病必須先獲得妥善處理。無論是否要進行植牙,牙周病都必須先處置到穩定的狀況,否則受感染的組織不會自動就變好。處理牙齒問題需要耐心,無法一次一勞永逸的解決,還需要患者主動與醫師配合,對自己的牙齒才是最好的選項。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牙周病可以植牙嗎、牙齦萎縮可以植牙嗎、牙周病掉牙處理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2-8660855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