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貼片缺點會不會很多?

陶瓷貼片適一大熱門美白牙齒的方式,本身能夠呈現出來美白牙齒療效也是數一數二,但是陶次貼片缺點有哪些?什麼方法可以避免陶瓷貼片的缺點呢?美白牙齒的方法有其他方式嗎?中永和美齒貼片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讓您能夠了解陶瓷貼片,並且之到陶瓷貼片的缺點,能夠美白牙齒的同時也多少能夠保護自己的牙齒。


陶瓷貼片缺點有哪些?

現代講求於門面美感,紛紛也開始追求牙齒的美白,牙醫醫療技術發展也經歷許多歷史,美白牙齒的方法也有許多種方式,其中陶瓷貼片詢問率特別高。

陶瓷貼片雖然對牙齒美白效果有很大的幫助,但陶瓷貼片也有著不少的缺點,陶瓷貼片缺點有哪些?由於需要消磨掉牙齒的齒質,牙釉質被抹除所以有可能對冷熱食物或是飲品敏感,對於牙齒本身就不健康的人並非是一個好選擇,若貼片上頭有裂痕也無法修復,可能會需要重做一次陶瓷貼片,且陶瓷貼片如果安裝上的大小與牙齒面積不夠吻合有可能因此發生蛀牙的情形;有夜間磨牙會因牙齒橫向移動而有讓陶次貼片脫落的可能;一旦做陶瓷貼片就不能從中反悔,牙齒健康也無法恢復以往,過程是不可逆的。

易敏感體質、牙齒不健康、小孩或是青少年的民眾,不適合使用陶瓷貼片。陶瓷貼片療程中藥劑含有過氧化氫過標時很容易因此讓口腔軟組織及牙齦受到刺激,另外,牙齒不健康的患者使用陶瓷貼片也會讓牙齦受到刺激而引發牙齒神經痛,還未成年的民眾,有些人牙齒還未發育完全,牙釉質較為稀薄,如果使用陶瓷貼片可能因此讓牙齒受傷。

如何避免陶瓷貼片缺點?

雖然陶瓷貼片缺點有著不少,但若能好好維持也能夠避免,製作陶瓷貼片最重要的就是跟醫師的溝通,陶瓷貼片製作時會經歷四次的問診,每個階段醫師的問診都要明確,咬合的時候感覺到不對勁,或是對於陶瓷貼片的大小覺得有疑慮都需要跟醫師做反應,才能在正式完成陶瓷貼片前,趕緊把陶瓷貼片製作適合您牙齒的形態。

即使做陶瓷貼片也需要注意牙齒清潔,不能因為牙齒貼上陶瓷貼片以後就掉以輕心,貼陶瓷貼片是降低蛀牙的可能,不是真正免疫了牙齒蛀牙,飲食方面則需要少吃硬質食品﹑黏性過強的食物,避免讓陶瓷因此而受損。

除了以上所建議的避免方式之外,最為重要的就是定期回診檢查牙齒的健康狀況,製作陶瓷貼片多少難免會傷害至牙齒的健康,為了牙齒的美麗難免還是需要犧牲牙齒的健康,也正因為如此更需要重是牙齒的健康情況,但是若能好好使用陶瓷貼片不但不會隨意就掉落,甚至能夠在您的牙齒上使用一輩子。

美白牙齒只能選陶瓷貼片嗎?

現今美白牙齒的風聲大,美白牙齒不單只有陶瓷貼片的選項,想要一口美麗的牙齒依然有幾個選項能夠讓您挑選,以下介紹除了陶瓷貼片以外其他的美白牙齒方法。

美白牙齒方法一、 冷光美白

冷光美白是在牙齒表面上塗上美白藥劑,利用低溫冷光進行氧化還原作用來清除沉澱色素,適用因食用易染牙食物、長期服用藥物造成牙齒染色或者做過根管治療的牙齒,而由於冷光美白的藥劑高,對於牙齒的刺激性也較高。

美白牙齒方法二、 全瓷冠

全瓷冠是覆蓋在牙齒上面,比陶瓷貼片含有的陶瓷較大,適合作用於根管治療後的牙齒、蛀牙深至神經或是發生事故造成牙齒損壞,能夠修復或保護變弱的牙齒,也可以修復嚴重破損的牙齒。

美白牙齒方法三、 噴砂美白

以空氣加壓的方式混加小蘇打粉末和水,透過噴砂裝製造出強力水柱,藉此清除因喝茶、咖啡、飲料造成牙齒染色而累積色素或是牙菌斑,但是只能清除掉髒汙讓牙齒還原至原來的色澤,沒有辦法讓牙齒呈現至美白。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 因為嚴謹所以放心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陶瓷貼片缺點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2-8660855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