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鋯冠顏色看起來好不自然?別擔心,讓醫師來幫您

比起全瓷冠,知道全鋯冠的人明顯少了許多,兩者的差異雖然主要是在硬度上,但除此之外,外觀上也有較為顯眼的不同,全鋯冠顏色跟真牙差異較大,跟普通的全瓷冠較為不同。中永和全瓷冠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表示,全瓷冠外觀加工容易、顏色偏黃,十分適合拿來做假牙的擬真外觀,而相反的雖然全鋯冠顏色不像金屬牙冠那麼明顯,但是也比全瓷冠更加顯得死白,並且在顏色與外觀上,加工難度都略高於全瓷冠一籌。


全鋯冠顏色可以量身訂製嗎?

全鋯冠也可以說是全瓷冠的一種,兩者在外觀形狀與顏色上都是可以私人訂製、量身打造的,只是因為材料本身的特性,全鋯冠顏色不僅跟真牙相差較大、偏向死白,更麻煩的是全鋯冠在外觀加工難度上,比全瓷冠高了不少,因此全鋯冠費用普遍較高不說,全鋯冠通常適用於臼齒區域的原因,除了硬度較高之外,主要就是顏色上較顯眼了。

全鋯冠顏色表現較差,但還是很好用?

的確全鋯冠顏色比較比較顯眼,跟真牙差距比較大,然而以現在的技術上來說,雖然比較花錢,但也是能克服這個問題的,以最簡單的例子來說,在外部燒上一層二矽酸鋰即可,雖然會需要擔心瓷裂問題的發生,但是不僅外觀跟真牙較接近,更重要的是可以降低全鋯冠硬度太硬,磨損對咬真牙的問題發生機率。

雖然在顏色上全鋯冠丟失了全瓷冠外觀漂亮擬真的優點,但是相反的全鋯冠也有全瓷冠所沒有的優點。

現在幾乎所有的全瓷冠硬度都比真牙堅硬,所以不太會像以前一樣,那麼的需要擔心全瓷冠瓷裂、斷裂問題的發生,然而如果是要使用在咬力普遍比前牙大上許多的後牙臼齒區,全瓷冠就還是有可能會在飲食咀嚼時意外咬斷,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發生,使用硬度高上許多的全鋯冠是一個非常優秀的作法。

全鋯冠用久顏色會變嗎?

假牙牙冠是否會變色,是全瓷冠使用者常常會擔心的問題。

其實無論是全瓷冠還是全鋯冠,假牙牙冠都是幾乎不會被染色的,長期使用都不會讓顏色有明顯的變化,但是即使如此,牙齒顏色的整體性還是需要擔心。

如果全瓷冠或是全鋯冠的假牙外觀非常漂亮,跟兩側牙齒長的一樣潔白當然很好,可是全瓷冠與全鋯冠假牙並不會染色,過幾年之後如果真牙黃了,假牙卻依舊白皙,看起來反而會非常奇怪,這是需要患者注意的問題。

而且即便牙冠不像真牙會因為飲食而染色,然而口腔健康卻還是會被該顆牙齒所影響,假牙牙冠通常會使用在:假牙植牙、蛀牙補牙、根管治療、牙齒斷裂修復等等用途上,而如果在這些治療完成後,牙齒與口腔沒有好好清潔、保養的話,就有可能引發牙周病、二次蛀牙等等的問題。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全鋯冠顏色相關疑惑,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800-888-901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全瓷冠相關議題,歡迎閱讀以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