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牙齒亮白貼片真的有效嗎?

您是否也有在大賣場或是美式量販店看過牙齒亮白貼片?一層半透明的薄膜,晚上覆蓋在牙齒上,隨著幾天的時間就可以慢慢讓牙齒變白,究竟牙齒亮白貼片的原理是什麼?又可以延續多久呢?今天就讓中永和牙齒美白推薦-博誠美學牙醫的鍾國耀醫師,來為大家解說牙齒亮白貼片的原理及比較吧。


牙齒亮白貼片的原理是什麼?

其實市面上常見的牙齒亮白貼片,大多數都是使用特殊化學藥劑,透過特殊化學藥劑氧化還原牙齒的染色,讓牙齒達到美白的目的。而這種特殊化學藥劑其實牙科診所也會使用,只是根據國家規定,如果劑量到達一定的濃度,則必須要透過醫師的輔助才能使用。

所以,牙齒亮白貼片其實利用美白藥劑讓牙齒可以美白,而且由於藥劑濃度非常低,在家就可以自行使用,也可以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自行調整使用的頻率,但是鍾醫師也提醒大家,這種牙齒亮白貼片非常容易取得及使用,如果您在使用上出現任何不適或是牙齦痠痛,一定要就醫讓專業醫師評估是否適合使用,不可以自行將就忍耐,結果傷害到口腔健康。

牙齒亮白貼片效果可以持續多久?

既然牙齒亮白貼片這麼方便,那牙齒亮白貼片效果可以持續多久?依照各品牌的使用方式不同,牙齒亮白貼片的時間效果也會不同,大多數品牌都會建議一周使用3~4次,並根據個人的使用習慣及適應狀況進行調整,而使用數週到數月後,也會開始出現美白效果,鍾醫師建議大家,除了要養成規律使用牙齒亮白貼片以外,也要注意口腔衛生與健康,尤其是蛀牙的牙齒,如果您本身口腔清潔沒有完善而蛀牙了,使用牙齒亮白貼片可能會讓您牙齒神經不適,如果產生這類型情況,應該要立即就醫。

牙齒亮白貼片與其他美白方式,醫師比較推薦做哪個?

除了牙齒亮白貼片,鍾醫師也非常推薦下列幾種牙齒美白方式,供大家參考:

1.噴砂美白

噴砂美白是利用微小的噴砂粒子,把牙齒表面的污垢、茶垢、煙垢去除,可以讓牙齒恢復到原本的齒色,也可以讓牙齒表面進行一次完善的清潔,噴砂美白使用的噴砂粒子是可食用性的,所以在安全、健康方面是不會有疑慮的,但要注意的是,噴砂美白並無法讓牙齒達到「亮白」效果,僅能讓牙齒恢復原本齒色。

2.冷光美白

冷光美白與牙齒亮白貼片原理相似,都是透過特殊藥劑氧化還原牙齒齒色,並搭配冷光讓牙齒可以明顯美白好幾個色階,冷光美白優點是時間快(大多數一個小時內就可以完成),讓忙碌的現代人可以快速完成,且在醫師的專業評估、監視下,無須擔心健康或不適。

3.居家美白

居家美白是也是透過非常低劑量的美白藥劑,在刷牙後塗抹在牙齒上,讓牙齒可以達到美白的目的,但居家美白也需要醫師的評估後才能購買、使用,如果您有需求可以與您的牙醫診所聯繫。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牙齒亮白貼片相關疑惑,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800-888-901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牙齒議題,歡迎閱讀以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