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前,你必須了解的人工牙根資訊

植牙並不是一種一體成形的假牙,反而是由一些細部零件組裝而成,像是人工牙根、假牙牙冠、支台齒等等,其中並沒有哪個零件是不重要的,但是一般零件上的挑選都是跟植牙壽命還有植牙成功率有大大關聯的。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表示人工牙根材料目前主要有陶瓷(氧化鋯)跟鈦金屬與其合金三種,而人工牙根費用 則是會大大的被其品牌所影響。


人工牙根,植牙的命脈

人工牙根是在植牙看不見的區域,埋在牙肉與骨頭之中,正因為它深埋在人體之中,而且還有負責固定、受力的重要職責,所以人工牙根是非常重要的。

人工牙根材料,我該怎麼選?

人工牙根材料目前主要有陶瓷(氧化鋯)跟鈦金屬與其合金三種,這三種上目前最普遍使用的是純鈦,跟牙冠不太一樣,陶瓷反而比較易碎,而且骨整合能力較弱,所以反而比較少採用。

純鈦金屬植體是目前最常見、最推薦的材質,不僅骨整合能力最佳,硬度也不錯。

鈦金屬合金植體最硬的植體,骨整合能力稍弱一些。植體的材質會影響到方方面面,但是其實最需要被看重的通常只有兩點,分別是骨整合能力與其硬度(堅固程度)。

骨整合能力優劣也就是容不容易與骨頭進行良好、穩固的結合,這階段是植牙中最重要的,植牙如果失敗,很大的可能性就是失敗在這個步驟。

硬度(堅固程度)的話關係到植體的壽命,因為植牙植體需要受力,所以一旦硬度不足,就會很容易斷裂,導致植牙面臨很大的傷害。

人工牙根費用落差大,原因是這個

人工牙根費用的差異,主要是差在品牌上。

目前人工牙根有不少不同的品牌,但是主要可以區分為兩種,分別是高價歐洲植體,跟平價亞洲植體,聽到這裡可能會有人想選便宜的亞洲植體,認為醫師都推歐洲是否是因為賺比較多,但其實不是這樣。

亞洲植體雖然平價,但是大多規模跟公司歷史、技術都無法跟資深百年歐洲大廠抗衡,而且亞洲人的公司經營思路,很多是走CP值、節省經費的路線,以醫療層面來說可能不是最好的選擇,雖然也是有少部分非常有品質的亞洲植體品牌,但患者一定要謹慎挑選,因為台灣大部分牙科目前穩定合作的亞洲植體品牌並不多,未來幾十年後如果要維修,可能會比較困難。

而歐洲植體雖然高價,但是歐洲公司每年都會砸下大筆經費給實驗、改良、售後服務上,所以不管是在消費層面還是技術層面,歐洲品牌通常反而都會是首選。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人工牙根、人工牙根費用、人工牙根材料相關疑惑,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800-888-901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