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補骨粉費用怎麼計算?植牙醫師來說明文件

許多人缺牙已久才進行植牙,往往骨頭已萎縮流失,這時候就需要植牙補骨粉來重建骨質。不過需要額外一筆植牙補骨粉費用,讓民眾再三猶豫是否要執行植牙。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表示,補骨粉費用差異來自於補骨範圍、補骨材質、使用術式等因素,因此,每個人收費有所不同。至於怎樣才合理?此篇將探討影響植牙補骨粉費用的因素有那些?避免費用高的做法?


植牙補骨粉費用大多怎麼計算?

許多人或許知道植牙的行情價格,但經醫師評估需要補骨時,聽到價格難免心裡一驚,心想:「動輒數萬元真的合理嗎?」醫師表示,植牙補骨粉費用的合理區間並非無跡可尋,在「新北市牙醫診療自費收費標準表」當中,可以得知牙醫補骨的價格。下述表格中,也可以知道本所補骨費用的收費標準。

<<新北市牙醫診療自費收費標準表>> 規範費用

●補骨手術費(一般):每顆3萬元
●補骨手術費(使用再生膜等固定裝置):每顆6萬元
●上顎竇底增高術(非開窗式上顎竇底升高法):每顆3萬元
●上顎竇底增高術(側開窗式上顎竇底升高法):每顆5萬元
●拔牙後骨脊保存處理費每顆:每顆8萬元
●拔牙後骨脊保存處理費(有骨壁缺損):每顆2.4萬元

<<本所的植牙補骨粉費用標準>>

治療項目 費用(每齒) 說明
補骨(包含骨粉、再生膜) 約2萬元 補骨費用依據手術需求,範圍約2萬元/顆
鼻竇增高術(開窗式) 約5萬元 鼻竇增高術依照手術需求約2-5萬元/顆
鼻竇增高術(一般) 約2萬元 同上
高濃度生長因子(血小板纖維) 約1萬元 如有需要促進骨質再生,經醫師評估下建議施作

影響植牙補骨粉費用的因素是什麼?

透過上述可知,每個補骨手術項目價格區間落差非常大,實際上影響植牙補骨粉費用的因素有這些:

●骨粉使用種類
骨粉種類又可以分為自體骨、異體骨、異種骨、人工骨。骨粉來自於多種不同來源,自體骨取自身骨質,異體骨取自捐增者骨質,異種骨則取自豬、牛動物的骨質,而人工骨是由化學合成的材料,較被廣泛使用。一般建議,以骨粉特性與自身齒槽骨情況由醫師評估挑選。

●補骨範圍大小
補骨範圍面積的大小,也就是骨粉使用量的差異。
有些人剛拔牙之後即填上骨粉,骨質就保存的相當完好。但有的人缺牙已久,骨質萎縮流失,要達到植牙所需的骨頭厚度可能就需要填補更大範圍。所以有些情況骨粉僅需要填補單顆牙齒骨質,但有的人是連帶兩側牙齒2-3顆骨質也缺損,這時候就需要更大範圍的填補骨粉。

●使用術式
補骨是一種治療的總稱,但也可以再往下細分。補骨粉又可以分成各種不同手術,例如鼻竇增高術、垂直骨增高術、骨脊保存術等。鼻竇增高術又可以分為非開窗式、側開窗式。當然,補骨手術也有不同做法,使用雷射或選用微創方式手術等。

避免植牙補骨粉費用過高,建議缺牙就快點治療

影響植牙補骨粉費用的三個因素中,其中補骨範圍大小扮演關鍵因素,也是影響植牙補骨粉費用最多的。骨質會隨著缺牙時間的長短而逐漸流失,當流失萎縮範圍越大,意謂著補骨面積也勢必越多。

這時候,要用植牙恢復咀嚼能力,就得花費更多代價才能使植牙的骨頭根基穩健牢靠。所以,醫師也建議一旦缺牙就盡快治療,一方面是避免缺牙導致口腔狀況越來越多,另一方面則是避免植牙補骨粉費用隨著骨質流失而逐漸高漲。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專業、精準、舒適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植牙補骨粉費用相關疑惑,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800-888-901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