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植牙費用怎麼計費?真的可以一天就完成?

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植牙在一天內完成已經不是難事,過去的植牙都需要數週到數月的時間才可以完成,主要原因是植牙必須把植體植入到牙骨頭上方,這過程不僅要等待植體與骨頭結合,更要等待傷口復原,也因此一日植牙逐漸變成大家詢問的對象,而一日植牙費用要多少錢,卻是大家都不是很了解,今天就讓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的何家銘院長,來跟大家解析一日植牙費用的計算方式。


一日植牙費用包含哪些項目?

以單顆的一日植牙來說,大多數允許在一日完成的單顆植牙,主要是前牙美觀區的位置,也就是說,如果您的單顆門牙、虎牙、犬齒,因為各種原因斷裂、拔牙、掉牙,只要醫師評估條件可行,就可以在一天內就完成植牙流程。那單顆的一日植牙費用包含哪些呢?何院長說明,由於一日植牙非常講究植牙的精準度以及美觀,所以在手術過程會額外製作手術導引板,手術導引板的目的是讓植牙種入牙肉裡時,可以根據預先規劃好的角度及方向,避免手術因為人為因素而讓前牙看起來不自然; 另外,由於是美觀區的牙齒,所以診所也會把植牙裡面的「支台」從金屬換成氧化鋯,氧化鋯外型自然透光,可以讓植牙患者的牙齒看起來更自然且溫潤。

以多顆植牙或是全口重建植牙來說,醫師會先透過X光片判斷口腔內部哪些地方還有骨頭,並利用這些地方種入4~6根的植體,植體上方再崁入假牙,也是因為如此,一日植牙可以在當天內就立即完成,而全口一日植牙費用,主要是植體的數量、以及假牙的製作,由於一日假牙可以在當天就完成正式假牙,患者不用再回到診所,只需要在初期比較細心呵護即可。

一日植牙費用與傳統植牙相差在哪?

如果您是大量缺牙的患者,一日植牙費用相對於傳統植牙,價格會比較便宜一些些,因為一日植牙不需要大範圍補骨、補肉,醫師會根據殘存的骨頭位置植入植體,所以患者可以省卻不少時間與金錢,而且一日植牙只需要4~6根植體(上下顎各4~6根),所以相較於傳統一顆牙一顆植體而言,也相對便宜。

雖然一日植牙無法完整重建真牙的咀嚼力,但是這種快速重建口腔的方式,可以讓長期缺牙患者可以立即享受咀嚼的樂趣,以及立即重建口腔的健康與人生的自信。

影響一日植牙費用的因素有哪些?

影響一日植牙費用的因素主要還是患者本身齒槽骨的殘留狀況,如果齒槽骨的剩餘狀況足以支撐上方的假牙,經過醫師評估後,可以用比較少的植體支撐假牙,較少的植體,費用自然比較低一些。但何院長也說明,長期缺牙的患者,由於缺少牙根的刺激,所以齒槽骨都會自然流失,如果沒有積極性治療,齒槽骨會隨著時間逐漸消失,而齒槽骨流失就會大大降低植牙的成功率,何院長建議,如果您長期有牙周病,所以有些牙齒已經開始鬆脫,建議您立即進行治療,避免牙齒大量掉落後,增加植牙的困難以及植牙費用。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一日植牙費用相關疑惑,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800-888-901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植牙相關議題,歡迎閱讀以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