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顆植牙順序該怎麼選擇?一次可以植幾顆牙呢?

許多患者由於嚴重 牙周病,導致多顆牙齒掉落,最後面臨必須多顆 植牙的命運,但究竟一次可以植幾顆牙?如果前後牙齒都有缺牙,植牙順序會影響植牙的成功率嗎?今天就讓 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來親自為大家解析多顆植牙順序為何吧!

多顆植牙順序該怎麼選擇?

何家銘醫師向大家解釋,相較於植牙順序,植牙手術比較看重牙齒的咬合平衡穩定,也就是牙齒與對咬牙的咬合,如果是臼齒植牙,臼齒由於都是垂直面對咬,牙根也是垂直受力,植牙後咬合比較單一,風險將對較小。反觀前牙植牙,由於對咬的角度並非完全垂直,下門牙會對咬到上門牙的後背,牙根會遭受側向力,容易讓還未穩固的 門牙植牙改變角度。所以,一般醫師在評估植牙順序時,會先評估牙齒的咬合平衡,再決定植牙順序。

何醫師更進一步說明,以牙醫師的角度來說,他會比較建議缺牙患者先完成後牙的植牙手術,由於後牙承擔較多時間的咀嚼,如果 缺牙太久,容易導致受力不均勻或是對咬牙伸長,最後植牙的條件會越來越困難,但是何醫師也提出,大多數複數缺牙的患者,都會先要求門牙或美觀區牙齒先行植牙,一方面門牙關乎一個人的美觀,一方面許多服務業從業人員必須維持好健全的貝齒笑容,醫師都可以根據人狀況適度修改植牙順序

植牙順序會影響植牙成功率嗎?

以目前植牙技術發展,植牙順序已經漸漸不是 植牙風險 了,雖然專業牙醫師都會建議從後牙開始植牙,然而科技進步發展迅速,植牙的速度與方法也一直更新進步,常人大多會希望前牙美觀區可以先行植牙,以免影響生活,醫師也大多可以憑藉專業滿足植牙患者的需求。

所以比起植牙順序,醫師大多更講究口腔環境,舉例來說,多顆缺牙的患者大多是因為牙周病太嚴重,導致牙床、牙肉、骨頭漸漸流失,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光是一顆植牙都有難度,醫師必須先完成牙周病治療、齒槽骨重建、補肉 補骨 手術,接著才可以進行 植牙流程 。所以,以目前科技來說,除非是特殊狀況或是口腔健康狀況太嚴重,不然植牙順序不會影響植牙成功率的。

一次可以植幾顆牙才不會有風險?

許多多顆缺牙的患者都會問一次可以植幾顆牙,醫師解釋,以目前植牙科技進步發展,單次手術可以植多顆牙不是太大的問題,植牙衍伸的傷口、出血量,只要術後妥善保養,避免激烈運動或刺激食物,都可以很安全地控制住,但醫師大多不會建議單次就完成所有植牙手術,主要原因是植牙過程是非常精密且耗時的,患者大多無法忍受長時間張嘴的耐力負荷,時間一旦拉長,對於患者的精神與耐性,消耗特別容易。

對於醫師而言,精力與體力的耗損也是不小的負擔,畢竟植牙本身的大小非常細膩,每個動作都是牽一髮而動全身,也因此,醫師都會建議患者單次手術盡量維持在可控的範圍內,等到一顆植牙穩定後,再進行下一次的手術。

醫師也特別說明,有一些慢性病、糖尿病、懷孕等患者,如果也有多顆植牙的需求,也必須先與各科醫師詢問是否可以進行植牙流程,何醫師解釋,雖然現在植牙手術越來越迅速、簡單,但如果過去有長時間服用慢性病藥、糖尿病患者,依然要在植牙前審慎評估身體狀況,再決定是否進行植牙。

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專業可靠

中永和植牙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植牙順序、一次可以植幾顆牙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2-86608555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