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說明3D齒雕推薦度高的原因是什麼?

多數病患因為牙齒蛀牙、缺角、撞擊、酸痛等等來到診所修補牙齒,為什麼比起銀粉或樹脂補牙,醫師們更推薦3D齒雕呢?3D齒雕又稱陶瓷嵌體,可以與窪洞高度密合,內嵌到受損的牙齒上,保護受損的齒質。中永和3D齒雕推薦-博誠美學牙醫今天就來說明,3D齒雕推薦度高,醫師說明優點有哪些?3D齒雕非常耐用又自然,難道沒有缺點嗎?


3D齒雕推薦度高,醫師說明優點有哪些?

3D齒雕推薦度高,使用材質為陶瓷,硬度、色澤與真牙的琺瑯質非常的相似,也有「人工琺瑯質」的別稱。所謂的3D齒雕,就是依照蛀牙的牙齒缺損形狀去印模,再將製作好的瓷塊,分毫不差的放回蛀掉的洞裡,將其填滿。

以下為您列了3D齒雕最推薦的四項優點:
生物相容性 邊緣密合度佳 具美觀性 硬度極佳

並且3D齒雕能精準填補於蛀牙缺損處,不但擁有美觀效果,還能夠修正牙型,也能保留較多牙齒尚未損壞的部位,維持更多自然齒質。全程採用數位3D口腔掃描及模擬,不用再忍受傳統假牙製作過程中灌模及印模的不適,又能大幅降低誤差,提高整體舒適度。

3D齒雕非常耐用又自然,難道沒有缺點?

雖然以上提及3D齒雕優點非常多,是現今補牙的高品質首選,但製作過程較複雜,所需時間長、技術門檻高,費用需自費,3D齒雕價格相對比健保補助的銀粉或樹脂補牙的材料都來得高。

並且需要專業牙技師細修,打造無可比擬的精細與密合度,因此有些診所無法在單次療程內完成,其製作上最快需要1~2天。

3D齒雕建議找經驗豐富醫師,做不好容易掉下來?

正常使用3D齒雕的情況下,發生齒雕脫落的機率不高,可能是因為該牙齒發生二次蛀牙的蛀蝕,或者患者咬過硬的食物導致,博誠美學牙醫表示臨床上有些患者因為喜歡啃咬硬物習慣,導致3D齒雕受到損耗,最後就與真牙一樣,可能發生斷裂、脫落狀況,需特別注意,也建議盡量避免這類壞習慣。

隨著陶瓷黏著技術的進步,目前只要將3D齒雕黏著貼合到牙齒上後,就幾乎不會發生脫落狀況,所以3D齒雕推薦度高,可以說是目前優秀的補牙技術。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專業、精準、舒適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3D齒雕推薦相關疑惑,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800-888-901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