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貼片是什麼?陶瓷貼片的原理怎麼做?

陶瓷貼片是什麼?常常在網路上看見陶瓷貼片使用情況,原本大黃牙一治療就讓牙齒變美白,這是什麼樣的魔法?陶瓷貼片是什麼原理產生這樣的神奇效果呢?中永和美齒貼片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將為對陶瓷貼片是什麼不清楚的您做相關的分析。


陶瓷貼片是什麼?

經常看見不少人討論陶瓷貼片,但陶瓷貼片是什麼呢?陶瓷貼片是美白牙齒的方式之一,療程簡單且能夠輕易達成使用者的美白需求,還能夠以為微調整的方式改變牙齒的大小和形狀,由於陶瓷材料被陶瓷貼片貼附住的牙齒表面還能免於染色或是蛀牙,能夠大幅提升牙齒模樣,因此在於牙齒美白項目當中相當受青睞。

陶瓷貼片如其名是以陶瓷製成,陶瓷不易染色且形狀、色澤也能夠改變的特性成為陶瓷貼片的優勢,陶瓷貼片的原理是會在牙齒表面上磨掉薄薄的牙齒的琺郎質,利用特殊的黏合劑抹上約0.3~0.7mm的陶瓷貼片後底部,接著伏貼在牙齒表面上讓牙齒的外觀進而改變,若是材質夠優良的陶瓷貼片壽命不但長,也能讓陶瓷貼片呈現的美白效果持久。

但陶瓷貼片也並非是人人都能夠進行的美白方式,如果牙齒的齒質已經耗損不小的時候,要是強硬進行陶瓷貼片會導致牙齒敏感,並且陶瓷貼片並非是牙周健康治療而是牙齒美白療程,因此健保是無給付需要自費,另外,做陶瓷貼片之後要按照正確的潔牙方式進行清潔,陶瓷貼片雖然不會蛀牙也不易染色,但是依然會有牙周疾病發生的可能,沒有確實做好清潔有可能會因此患上蛀牙或是牙齦萎縮甚至是牙周病。

什麼樣的情況之下要用陶瓷貼片?

陶瓷貼片是什麼情況下做使用呢?如果想要讓牙齒外觀有所提升、關牙縫、修正暴牙,都可以使用陶瓷貼片來進行修正,陶瓷貼片對於忙碌上班族前往重要聚會、拍婚紗、上通告的人是一大福音,美齒貼片是透過陶瓷製作而成,厚度約僅0.3mm的薄片,貼附在真齒之上,達到美化牙齒外觀的效果。

有些人在恆齒發育完全前,因感冒而服用過量的四環黴素藥品,導致牙齒發灰、甚至發黑,無法透過牙齒美白療程恢復齒色,此類患者可以考慮透過美齒貼片改變齒色。

美齒貼片不論在色澤、紋理、透光度上,都能給您如真齒般的自然感;即使是些微的齒列不整,也能透過美齒貼片改善牙齒的角度,是矯正之外,改善輕微齒列不整的另一種選擇。

有牙周病還可以用陶瓷貼片嗎?

牙周病有分第一期牙周病、第二期牙周病、第三期牙周病,這些區別則是牙周病的嚴重程度,陶瓷貼片也有分為一般的陶瓷貼片及全瓷冠,陶瓷貼片能包附住整個牙齒表面,因此牙周病是能夠視情況來透過陶瓷貼片進行改善,但牙周病較為嚴重出現嚴重牙齦外露或是牙齦萎縮,讓牙縫間變得寬大情況這些情形則皆有可能造成陶瓷貼片無法彌補情況,關於牙周病可不可以使用陶瓷貼片做修補需要由醫師做牙周健康評估,才不會產生陶瓷貼片後遺症。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 因為嚴謹所以放心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陶瓷貼片是什麼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800-888-901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