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脂貼片是什麼?跟陶瓷貼片差在哪?

美學意識已經深植現代人的意識中,連牙齒也追求著亮白精緻。然而在這樣的潮流中,仿造陶瓷貼片的樹脂貼片在「非牙醫診所」出現,打著不用磨牙、低價的訴求,吸引著民眾上前施作。中永和美齒貼片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表示,樹脂在牙科中雖拿來用來填補隙縫蛀牙,但它的特性緣故,並不適合拿來作為美白用途的貼片使用,容易咬崩、咬裂,也容易致使口腔發生狀況。


樹脂貼片是什麼?

樹脂貼片,顧名思義它的材質就是樹脂。樹脂會有著不穩定、容易變色、易脆化等特性。並不合適拿來用當作貼片。通常都是不肖業者在「非牙醫診所內」施作,短時間內看似做到美白牙齒與改善外觀效果,長期使用下來就會陸陸續續發生狀況,甚至影響口腔健康。

樹脂貼片缺點有哪些?

因為材質的緣故,樹脂貼片有著吸顏色的特性,若民眾有著喝茶、喝咖啡,或抽菸等習慣,黃色的色素卡進樹脂貼片,就會形成樹脂貼片灰灰黃黃的樣貌。

另外,樹脂有著吸水的特性,吸了水之後,會使貼片產生膨脹現象,都會導致後續牙齒邊緣不密合、存有縫隙,細菌侵入之下就容易有蛀牙、牙齦萎縮等狀況。

由於樹脂貼片本身強度相較陶瓷貼片遜色一籌,也容易發生咬崩、裂掉等狀況。

陶瓷貼片比較貴,但是優點比較多?

陶瓷貼片是由高溫、高壓燒結而成,它本身的穩定性、強度皆具備,隨著科技的演變之下,陶瓷的材料甚至能做到仿造真牙紋理,如同真牙般的溫潤色澤。也因此陶瓷貼片的價格自然會來得昂貴一些。

在專業醫師的操作之下,瓷牙貼片大小比例拿捏得宜,且能夠改善輕微牙縫的狀況,做到美白之外,還改善了牙齒的形狀與大小,使牙齒整齊排列又耀眼奪目。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專業、精準、舒適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樹脂貼片相關疑惑,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800-888-901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