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齒雕牙套是什麼?什麼情況需要3D齒雕?

3D齒雕是近年來許多人鍾愛的補牙治療方式,可以根據病患的牙齒情況,量身打造出精準貼合牙縫的嵌體齒模,又稱為「陶瓷嵌覆體」。3D齒雕牙套可以有效避免嵌體脫落,減少蛀洞再度復發的風險,並且耐用性與使用年限皆較長。中永和3D齒雕推薦-博誠美學牙醫今天來講解,3D齒雕牙套可以使用在哪些狀況?3D齒雕牙套價格怎麼計費呢?


3D齒雕牙套可以使用在哪些狀況?

3D齒雕牙套屬於一種數位全瓷修復技術,利用3D數位掃描計算牙齒缺損的情況,再透過電腦程式製作及牙技師雕琢出擬真的全瓷修復牙齒模型。常見的使用狀況為牙齒蛀牙、缺角、撞擊、酸痛等,需要補牙牙套,來保護牙齒,並且可以有效的與窪洞密合,內嵌到受損的牙齒上,保護受損的齒質。

常用來復形大範圍蛀牙的補綴技術,與傳統樹脂效果不同,不會產生熱漲冷縮,導致縫隙發生,造成二次蛀牙。3D齒雕牙套是依據蛀牙範圍和形狀設計的全瓷嵌體,可將嵌體黏回牙齒窩洞上來恢復牙齒外觀和功能,不只硬度高且耐用度佳,還可以根據其他牙齒顏色而調整。

3D齒雕牙套價格怎麼計費?

由於3D齒雕牙套不屬於健保給付的範疇,因此須全額負擔治療費用,一般價格區間介於15,000~25,000之間,須視施作的顆數與範圍大小而定。

3D齒雕牙套價格主要依據瓷塊品牌及製作複雜度,若患者蛀牙範圍較小,3D齒雕可以使用在牙齒裂痕縫隙,採用嵌體型態,價格較低;如果使用在大面積的牙齒缺損,則會使用另外一種覆蓋整個牙冠的「蓋冠體」型態,價格自然較高。

3D齒雕牙套可以使用多久?

3D齒雕牙套與傳統樹脂、銀粉相比,是現今補牙的高品質首選,製作過程技術門檻高,經過牙技師團隊精雕細琢,雕琢出擬真的全瓷修復齒雕,做工細膩,有效達到無痕效果,比容易掉落的樹脂材質相比,可以使用更長久。

只要術後有妥善清潔與照顧,一般3D齒雕牙套都可以使用至少5年以上,不過博誠美學牙醫提醒,想確保牙齒能與3D齒雕牙套緊密貼合,平時除了要妥善照護牙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外,也避免啃咬硬物或是與黏性高的食物,自然就能延長3D齒雕壽命。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專業、精準、舒適

中永和牙醫推薦-博誠美學牙醫診所何家銘院長,德國植牙碩士畢業,秉持兢兢業業的執業精神,承襲德國嚴謹一絲不苟的醫學教育,為了讓病人獲得最完善的治療成果,對牙科治療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重視每個細節,因為嚴謹,所以您能安心將牙齒問題交給我們,博誠用心,讓您從「齒」放心。

如果有3D齒雕牙套相關疑惑,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專線

博誠美學牙醫診所:0800-888-901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