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博誠團隊參與口腔醫療衛生隊下鄉服務

你有想像過,自己的居住地沒有牙科診所嗎?如果牙齒痛,必須跑到數十公里遠的市區才能找到牙醫,這種情況常見於許多台灣偏鄉地區。

有鑑於偏鄉醫療資源匱乏,多年來陽明大學組成「口腔醫療衛生服務團隊」,為偏鄉民眾進行醫療服務。

2018年9月,陽明大學舉辦第三十七屆口腔醫療衛生服務,畢業於陽明牙醫系的何家銘院長,與其他校友一同帶著一群牙醫系學弟妹,一同來到花蓮縣的瑞穗鄉、萬榮鄉與卓溪鄉等就醫較不便的地區,為民眾與學童進行義診,內容包括齲齒治療(補蛀牙)與口腔健診,初步處理牙齒病痛,並為在地小學生進行溝隙封填,預防牙齒蛀牙。

除義診外,團隊同時加強宣導口腔衛生觀念,所謂「預防勝於治療」,教他們平日維持正確的口腔清潔習慣,長遠上來看更有意義。

博誠牙醫診所何院長說:「為有需要的人盡一份心力,總能發自內心感到快樂,與滿滿的成就感。幾天下來的義診行程雖疲累,但心靈卻得到豐沛的力量,使我在牙醫的道路上走得更踏實。」

可以為他人付出,這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

博誠牙醫的何家銘醫師以身為牙醫師為榮,不僅在牙科專業領域上不斷進修追求卓越,同時也持續感受付出的美好。很開心能與參與第三十七屆陽明大學口腔醫療衛生服務隊,並與這群誠摯的夥伴們一起合影留念。